close
明天,就是論文發表了

再怎麼樣,終於走到這一刻了….



發表過後,我無法稍作喘息,下午開始,就要恢復記者的工作了,就得埋頭苦幹,隔天更是忙碌的開始,接著星期一開始,大概就要聽老師講畢業考的事情了。

大家停課之後,我卻必須持續上課,上到學弟妹考完期末考放暑假,我才真的畢業,可以想見,我已經嗅到了畢業的味道,非常確定這是求學生涯最後一站,接著就是持續被操到能成為真正的記者,然後等著兵單送我去浪費光陰,軍中的一切我不值得我去學習。

可以預料到,會有那麼幾天,艷陽高照的日子,應該是要在學校上課的,你卻慵懶地待在家中,看電視、打電腦,一邊不時想像,這個時候應該在上什麼課,什麼人老在你旁邊吱吱叫、那個誰都在看漫畫、有哪些人都在偷打電動、看漫畫,或者跟老師鬼扯,這一切都再熟悉不過,因為它是不久前每天都發生的事情。

時常造訪的餐廳、瀰漫宅味的公寓、聊天打屁的涼亭….

可是你很清楚,這一切都回不去了,這情形體驗過多少次了?

小學、國中、高中到現在大學,哪一次不是這樣?

會不捨,但是久了就會習慣…

然後以一個新的身分,迎接屬於自己的新環境

這就是所謂的離愁吧……


這是我的偶像鳥人,他是日本最偉大的摔角手之一,六年前因為比賽發生意外,摔斷頸椎,導致下半身癱瘓,這輩子都要在輪椅上度過,但是他卻用另一種身分展開新的人生,目前以唱歌、演講為業,我常常說要以他為榜樣,失敗了跌倒了都可以再爬起來,只是如果那麼好學,他就不叫偶像了...

HeartRails Grap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