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兩個禮拜的世界盃,中華隊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就是那個樣子,不想再多說什麼,只有一個感覺,亞錦賽銼勒等!

【攝津正的無奈】

攝津正是世界盃日本隊表現搶眼的選手,他是日本東本JR隊的選手,當天他與長谷部聯合送給澳洲隊10K,記者會上他的翻譯表示,他原先根本不是國家隊的一員,是在當日本隊的靶子投手時,表現傑出教練立刻選他入國家隊。

世界盃的表現非常傑出,他努力地想讓日本職棒看見他,但是前天的選秀會上還是傳來他落選的消息,而且不是第一次了,記者會上他也說高中畢業就參加選秀會,可是沒有球隊要他,我很久沒有接觸日本職棒了,或許他的實力有打職棒的能力,但是有可能各隊不缺他這種投手,所以未獲青睞。

我在世界盃部落格寫了篇攝津正的報導,內容描述他如何成為國家隊的原因,有球迷留言說:「日本職棒不要你,中華職棒要你啦!兄弟象快簽下他。」

其實我心裡也這樣想,來台灣吧!

但是我隨即又想到,有哪幾隊能請到他?

總是聽大家說台灣職棒的水準介於日本職棒一軍與二軍之間,但是真是如此嗎?

再者台灣職棒球隊,有哪幾隊投手分工精細的?對於洋投幾乎是能操盡量操,雖然這些來台灣的洋投,多半擁有樂於完投求表現的意願,但是另一層意義是,是不是台灣職棒的打者,實力不強讓他們能夠動不動就完投?

再者!日本業餘聯盟的制度,說真的比台灣的甲組甚至某些職業球團的待遇,實在是好太多了,別說薪水如何,光是制度與保障就比不上日本了,我也是象迷,如果攝津正來我當然高興,只是我一再對台灣職棒感到失望,先不要提球員實力,光是制度、福利與保障,這些就讓人搖頭,我們的聯盟不是做不到,而是不肯做。

所以,攝津正沒被職棒選上,替他遺憾之餘,我還是祝福他希望明年再挑戰一次。


【怎樣是好問題?】

世棒賽期間,不是每場比賽都有賽後記者會,要訪問球員有時候要先透過該隊公關,徵求同意再請該隊翻譯告知要訪談的對象,委內瑞拉與韓國搞快閃,所以我沒接觸到,其實被訪問的球員都很親切,配合度都很高,古巴也不例外,但是有時候,不知道是記者的問題沒深度,還是球員們壓根不想回答,還是聽到球員的不滿,美國隊就嫌我們的問題很爛,但是我們問的問題不外乎是對比賽的看法,覺得對手如何?下一場怎麼打?覺得台灣怎麼樣?

我在記者會上從來沒有發問過,因為資深記者一定問這些問題,不必我發問,我只問過日本隊的長野久義,是不是今年選秀巨人隊不選就又不加入職棒了,其實有些一成不變的問題連我都覺得煩,但是卻又不得不問,再者我覺得可以讓球員愉快地回答的問題,不見得如我所想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