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二的國文課,非常地無聊,老師講課像機關槍一樣,她講出口的話,就跟真的砲彈一樣會把人打成蜂窩。

而且她雖年輕,卻瘦如柴骨,臉頰還是陷下去的,因此大家都叫她「白骨精」,視覺跟聽覺品質都不佳的狀況下,大家自然無心聽課。


這一天難熬的國文課又來了,阿盛把A漫的封面換成國文課本的封面,看得津津有味,而且他還不只這一本「課本」,地瓜跟長腳兩人在底下連線玩GAME BOY,總之除了紅中之外,幾乎沒人在聽課。

而我…….在睡覺

白骨精很討厭人家睡覺,可是她的課實在太無聊了,我的基因裡面就是遇到無聊的東西,大腦就會下指令要我睡覺,這沒辦法,我也不想。

這天我照例呼呼大睡,我已經習慣在白骨精那跟機關槍沒兩樣的聲音下睡覺了,但是今天突然這聲音竟然還沒到下課就停止了,我也被嚇醒,看看什麼原因讓老師「卡彈」,正當我睡眼惺忪地望向黑板時,看見白骨精殺氣騰騰,瞪著全班,因為大家都不聽課,她終於在這麼時刻………

爆了……….

「你們以為在台上講課很容易嗎?不喜歡我講沒關係」她拿起點名簿「我找同學上來講給你們聽,不會講我就當掉。」

「痾………….」全班倒抽一口涼氣,就怕自己被點到

「嗯….」白骨精似乎是有人選了「GY源!」

「啊………………..」竟然叫到我

「你這名字太特殊了!很難不吸引我,你性G嗎?」

「我……………」全班已經笑翻了

我當然不性G,那是阿盛在點名簿動的手腳,把我的名字改成GY源。

我心不甘情不願地走上台去,老師把課本丟給我走到一旁看好戲。

「你不用害怕,你要教什麼都可以,只要是國文相關的就好。」白骨精

「這……….我………………ㄟ…….」我傻住了

「教不出來我就當掉你!」

「啊…..」

這時候我突然想起,昨天阿盛傳給我一個很白爛的影片。

「各位同學大家好!」

「好~~~~~」全班整齊地回答

我開始發揮瞎掰的本領,不急不徐地說︰「今天要上中國文學第一課,這次要教一個很常用的詞,大家曉不曉得是什麼啊?」

「機掰啦!」阿盛立刻回答

「很好!期末成績加1分。」我指著阿盛

「今天要教的就是〝機掰〞」我在黑板上寫下這兩個字「首先這個字可以當名詞,有沒有同學知道怎麼用啊?」

這時候歐吉突然跳上桌子,帥氣地指著我說︰「哇勒~~幹哩娘老機掰!」

「很好!期末成加1分!」我拍拍手「沒錯!幹哩娘老機掰是一個完整的結構體!」我在黑板寫下這5個字。

「這個幹,是動詞。」接著說︰「因為幹的是〝哩娘〞,所以這兩個字是受詞!」老師嘴巴張成O字型看著在台上亂扯一通的我

「所以~~這個機掰就是名詞啦!」我說「接下來有沒有人知道機掰怎麼當動詞用啊?」

這時候阿里突然衝上台打了我一把掌,然後指著我說︰「幹!你不要機掰我喔!」
這還帶親身示範的舉例,引起全班的滿堂喝采,只見白骨精的臉都綠了。

「很好!期末成績加1分!」

接著我講到了形容詞︰「那形容詞呢?會沒有人會啊?」

底下一片沉默,白骨精此時又得易了起來,似乎準備宣布我被當掉一樣。

「沒人回答我們不下課喔!」我說

「幹!你很機掰耶!」全班此起彼落地嗆我

「很好!機掰當形容詞就是這樣用!全班加分!」

全班歡聲雷動,白骨精已經氣得變成關二哥了

「最後一個我們講完就下課…..」

「幹今天國文課真是好玩得機掰啊!」阿盛脫口而出

「太厲害啦!我還說是副詞的用法,這位同學已經會了,機掰形容好玩,加分!」


全班歡呼的同時,我看見白骨精已經氣得口吐白沫昏過去了。

「真的是機掰醜啊…….」我看著白骨精昏倒的樣子

結果我們請教官來處理這問題時,他竟然叫我把老師抬到保建室,我忍不住說︰「幹!機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