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arshad-sutar-1749303.jpg

有一個脫口秀的橋段,聽了讓我哈哈大笑,但又很心酸:「每天起床出門,想著要幹翻這個世界,每天下班回家,被現實幹得服服貼貼!」

大概前天晚上工作結束回家,凌晨時分在家樂福挑酒,想回家尻個兩杯,一邊考慮威士忌、紅酒、白酒跟燒酒選哪種

一邊漫不經心地刷手機,無意間刷到之前喜歡過的女生在慶生的動態,她跟她男朋友絕不會一起入鏡,但是個別都會PO動態

在窗外夜景是近距離的101的餐廳,還有所開的酒,所點的餐,都是我消費不起,就算花得起,可能後面幾天都要吃吐司過日子

那時我就在想,同樣喝威士忌,人家都15年起跳,甚至把威士忌當投資,一出手就是幾十萬,我整天在尋覓CP值高的威士忌,喝到500以下又好喝的,就在沾沾自喜,吃個孫東寶牛排我都要考慮再三

你跟人家比有什麼競爭力?

同樣沒有固定工作,甚至沒工作,有人就是還能開名車出門,整天在東區的高檔酒吧打卡

這要怎麼比?

我也體認到,條件好有魅力的人

不用擔心缺伴侶,就算已經死會,仍有排隊要追求的人,憑什麼你會認爲人家單身就有機會

你有對等的條件嗎?

 

其實我早就體認,現實很殘酷,在這圈子工作,看過太多人生勝利組,有些真的沒什麼本事,但人家就是有辦法上位

我就算每天起床,沒有想著要闖出一番名堂,每天回家就已經被現實幹得服服貼貼

慶幸的是至少熬過最身心最低潮的時候,有一陣子真的覺得自己過得很失敗,不如死了算了

雖然還在苦苦掙扎,至少命還保住,還是在尋求有翻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