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8-5  

這是我小學很喜歡看的漫畫〈鐵臂神投〉,不過內文其實跟漫畫沒什麼關係,只是順應一下棒球熱潮而已

老實說,WBC我一場轉播都沒看過,我可不是要假掰什麼我很冷靜,還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碗糕

正好想反,其實我這狀況發生很久了,只是我自己也很納悶,為什麼入行十幾年的前輩不見得有這狀況,入行不到5年的我,怎麼那麼嚴重。

我沒有對工作失去熱情,但是我失去當觀眾的熱情,我記得以前我有多瘋棒球,有多愛看NBA,還有摔角、足球、格鬥技,曾經我熱衷到專門開一個部落格,專寫運動的文章,甚至跑去AK47的個人網頁,英文很破的我,花了4個小時把他自我介紹的文章翻出來。

也寫了好多模仿雜誌口吻的文章,在當時一個專門討論WWE的〈JK論壇〉中發表,寫了好多,甚至期待有朝一日,我可以踏入這一行,稍稍彌補我當不了選手的遺憾。

後來機會真的來了,雖然我變記者的原因只是想跟喜歡的女生一起實習而已,人沒追到,當成記者,雖然後來搞得不愉快,還離開了一陣子。

就是剛接觸這一行開始,我就發現,熱情慢慢消退了,上班時我寧願把頻道轉去看國片,也不想看MLB還是大聯盟,更別提中華職棒,加上跑現場的機會多,漸漸地就找不回當觀眾、當球迷的熱血了。

我曾試著耐著性子在電視前看轉播,還是我不用上班的日子,但是撐不到5分鐘,也曾自己跑去球場,單純當個觀眾,但是我坐不住,還拿出漫畫翻個沒完,然後沒看完就走了

漸漸地,摔角、格鬥技、足球我都沒興趣了,更別提網球,除非我要工作,要寫這場比賽,不然要我耐著性子看比賽我做不到。

我沒有和別人討論過這個問題,因為有些資深的會認為,自己跑了10幾年都沒這樣,你才入行幾年就這樣?那樣解決不了我的問題。

這幾天最夯的就是WBC,我發現自己無法融入這波HIGH到不行的情緒中,我才不要裝什麼清高、裝什麼理智,我只想要當初那個熱血的球迷魂回到身上。

但我投入不了,最近心情不佳,這感覺又更悶了,唯一慶幸的是,工作的熱情還在,衝得也很凶,雖然一些期待的目標落空,我還是想越衝越凶,成效好不好我不知道,那是別人說了算。

去台東的那一段日子,我以為那樣的熱情會回來,結果沒有....我相信轉行也改變不了這狀況

喔!對了

〈鐵臂神投〉的結局爛到爆,是被腰斬導致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