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maram-13831901.jpg

其實在網路時代比較發達時,還比較被情人節的閃光彈打到

以前網路時代不普及,頂多去書局、便利商店還是百貨公司時,會看到一堆情人節促銷,還有餐廳也是,一堆情人節套餐

老實說,趕快回家就好,回家頂多爸媽會放閃而已,客廳會有鮮花巧克力

寬頻成為電腦的標配後,就比較容易被閃到

沒有資格過情人節的人,就對這種節日的氣氛比較敏感

還在當學生時,有次情人節爸媽不在家,晚餐得自己去覓食,我跑去吃牛排,當天果然都是情侶檔居多,偶而有幾桌家庭組合,這下要糟,只有我一個落單,結果用餐體驗很差,因為有成雙成對的客人陸續進來等,結果有服務生來打探用完餐了沒,就是想趕人,其實很多已經吃完沒有用餐在聊天的,他卻問都沒問

我很生氣,也不到櫃檯買單,直接把錢丟在桌上就走人

海專畢業後,考上插大,第一年其實還好,很早逃回家,大三時,開始喜歡家惠,思緒就開始容易受影響,寒假因為開學要辦活動,我跟她在球場當工作人員,情人節那天在中山足球場,她提早離開去士林夜市跟男朋友過情人節

我為什麼會知道,前一天載她,她在後座講著過節計畫,她男朋友還因為她給男生載發了一頓脾氣

載她回家後,回家路上我哭了一路,到家後因為爸媽在客廳,很自動地收起眼淚

我也知道家惠吃完飯後就回家了,因為沒多久她就登入MSN了

大四那年的情人節,還在放寒假,我回學校處理事情,家惠在系辦打工,事情也必須去系辦處理,名正言順

被家惠拖著我陪她去註冊組,她逼著我猜拳,輸的人要給對方撐傘,我猜輸了

一路幫她撐傘,但完全高興不起來,覺得沿路的人都在取笑我,雖然他們沒說話,但好像都在心裡說,這種護花使者的到最後都追不到

過很久我才知道,家惠已經知道我喜歡她的事情,只是她忍住沒說,當作沒事一樣,照常跟我說話、聊天,該虧的她也沒放過

現在想想,她是唯一一個,在知道我喜歡她後,我們沒把關係搞僵的,現在沒聯絡也是因為畢業了,生活越來越沒有交集,就逐漸沒聯絡

搞得最差的是小黑

還有一次,在追強爸PUB的員工,約出來幾次後,去奧運出差一個月後回來,就被打槍了,隔年情人節當天,她沒上班我去強爸的店喝個爛醉,騎腳踏車回家時,摔得嘴唇破裂,回家時明明鑰匙在背包裡,結果拿不出來找不到,昏睡到老爸出門上班才發現我,然後把老媽叫起來,幫我擦藥,我只記得我在哭,不想說話,擦完藥回房間躺一天,下午爸媽快回家怕尷尬又跑出門

然後我打完這些往事後,發現其實在網誌已經不只提過一次

可能我真的放不下吧

去年一年也是因為這方面事情搞得不愉快,前面提過無數次了,當事人也知道這裡,我不知道她現在還會不會來看

我想控訴些什麼,但又想,理由大概站不住腳,真要爭論,又是不歡而散,我還可能被反駁到羞憤欲絕

至少這一篇,我沒想再寫一次,也許之後會不斷重複提起

以前年紀還輕時,214這一天我就當作沒這回事,現在卻越來越在意,即使是這天要工作

老實說,今天我工作效率很差,我整天在球場恍神,喝了提神飲料都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