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650084.jpg  

事實上我也知道,還沒搞定下一份工作就貿然離職,是很不理智的行為

可是面對一個整天搞小動作的主管,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出賣,倒不如先走還安全一點

而且,回來台北也比較好找人,在台東什麼資訊都慢一步,情況也不好掌握

雖然台東有董哥罩,只是我真的不想再看到主管的嘴臉,於是選擇好聚好散的方式離去

說是沒有上次失業來得茫然,其實還是挺緊張的,因為情況沒有比之前好多少,石沉大海的求職信不在少數

我很堅持,要留在這一行,除非我成功變成我一直想當的作家,因為我還沒有什麼表現就被踢走,實在不甘心

rok29.jpg  

避免跟上次一樣,整天在家不知道要幹什麼,於是乾脆就來寫小說

反正也在玩夏日部落格,每天都一定要發文

也試試看自己到能不能受得了,作家是一個幻想性很高的職業,常常有人認為作家可以到處旅遊取材,或是在咖啡店悠閒地寫字或打字

殊不知這樣的狀況,記者還比較有可能

我也說過,就算是到咖啡店去好了,可能一埋首寫稿,喝下第二口咖啡早已經是冷掉或走味,我就曾經一寫趕搞趕到星冰樂喝沒幾口就溶化了

每天要繳出一定故事篇幅,其實壓力不比其他行業來得小,業餘寫手還無所謂,等到真正當作家之後,要面對的不但是替你出書的人給的壓力,還有讀者買不買帳的壓力

現在我是不需要擔心那個,我只要專心在國圖多寫、多看就好

只不過,光是這樣也讓我遇上瓶頸了

寫不好,是我一天到晚在擔心的,現在又面臨另外一個問題,那就是「不會寫」!

這很嚴重,所謂不會寫是想到了梗,但是那個動作或情景的描述,我不會寫!

這下要糟,雖然來國圖是這樣想,要寫武俠小說,就去攤開歷史書籍跟各種功夫教材的書本

想寫鬼故事,就去翻各國的民俗典故或神話,要寫景,多的是旅遊雜誌

結果到了這邊,我發現我不知從何著手

要寫什麼類型?不知道!

想寫什麼類型?也不知道!

要先看哪些參考書籍?還是不知道!

1102618696.jpg  

這個行業,錄取標準很抽象,並不是像其他工作方面,有制式化標準存在著

完全不知道要怎樣跨入這門檻,雖然條件簡單不過:讀者喜歡、出版社中意

但是有多少人達不到這條件,我想可能一人吐一口口水會淹死人的程度都不誇張

我沒想過要放棄,但是感到很疲倦,龐雜的資訊我無法消化,想要學會的技巧我學不會

這個領域又沒有所謂的拜師學藝,然後又要擔心自己一直找不到工作,到時候被迫要轉行

我從沒有想過能夠以寫作為業,那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我理想的情況是,能有一份工作,然後時間允許我繼續朝這夢想努力

把興趣當作吃飯的工具,變成每天要打卡上班的行為,其實很可怕的,沒幾個人受得了

沒想過要放棄,不過很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