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97.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29歲又54天......我退休了!

或者該說,我收手不玩了,四個帳戶加起來超過8000萬新台幣,比當初預期的目標多出3000萬

該收手了,我買了張飛往加拿大的單程機票,短時間不會再回來了

我幹的是骯髒活,雖然不是買賣毒品還是社情,也不是殺人放火,而是讓更多人唾棄的,我名片上印的是某傳播公司的人事行政主任,其實是白手套。

專門仲介與拉攏職棒球員配合簽賭打假球,會幹這一行其實有點家族淵源

那年剛退伍血氣方剛,因為老闆硬把一項行政疏失栽在我頭上,我一氣之下抓起他的頭去撞玻璃,那時候當了十幾年流氓的大伯父伸出援手,幫我討回資遣費還恐嚇對方不得張揚。

那之後大伯父就吸收我,他上面還有一個南台灣的大組頭,專門搞職棒簽賭,屢次的職棒簽賭,他們都置身事外

我第一個任務,就是找上幾個同鄉而且在戰神隊打球的幾個菜鳥球員,第一個是押寶,也許有朝一日他們會躍上主力,第二個是要他們去試探隊上有無球員或教練有意願,有的話回報給我,再來安排飯局、酒店或是試車的場合,一舉拉攏他們。

戰神隊是聯盟人氣最旺的球隊,球迷人數也最多,但是球隊經營也是聯盟最摳門的球隊,老闆常被球迷嗆,但也拿他沒皮條,總是仗著人氣旺,老是喊要解散,卻每回都像放羊的孩子,最摳門的球隊,就最有可能滲透。

後來成功拉攏到四名主力球員,包括兩個投手與內野、捕手各一

他們也成功在比賽放水,組織賺進了不少錢,但是大伯父給我的佣金,卻只有當初說好的一半,還說這是行規

貪得無厭的傢伙,我一直記恨在心,找到一次機會栽贓他中飽私囊,讓他被清算,結果中風而死,他死的時候我給他家裡包好大一個白包。算是感謝他的提拔。

由於是組織中少數念過書的人,最後我開始負責洋將部分,偶而接觸一些本土球員

就我的觀察,中南美洲的球員最容易把持不住,他們遠渡重洋來台灣,就打算來撈一票,有志氣一點的,是藉此當日本或韓國職棒的跳板,有的,根本就是來等著撈錢的。

日本的球員,則是潔身自愛型,他們多半已經是邁入生涯末期,不可能再以台灣作為回日本的跳板,除非他很年輕,多半只是想再來賺點錢準備回日本轉任教練或退休。

都這麼乾淨嗎?那是狗屁!有的只是想要不敢拿,要再三跟他保證,他還要考慮很久才配合,有的球季都打到一半了他才答應

我第一個接觸的洋將叫做麥可貝拉米,來自多明尼加,他在獨立聯盟成績也普普,我不知道飛馬隊的球探是瞎了還是怎樣

但怎麼說,他夠大隻,打擊在台灣算吃得開,雖然沒有預期砲聲隆隆,卻暫居聯盟的安打與打點王,那是他前幾棒的隊友都是腳程快的巧打者所賜,所以球隊在檯面下有給他加薪。

他的弱點很好猜,就是好色,我發現他常常每晚都帶不同的女生回宿舍,而且常常玩3P

我從老大經營的酒店中,派了兩個年紀很輕的美眉假裝球迷去勾引他,很快他就上鉤,然後在拍下他跟兩個美眉玩3P的性愛光碟。

威脅他配合打假球,為了讓他放鬆,我還招待他上酒店,他一看到酒店小姐投懷送抱,舌頭就在人家全身亂竄,小姐都還沒坐好,手已經伸到內褲裡面去。

對於性愛光碟,他根本不在意,存心要來台灣打假球的

「他們說得沒錯,台灣職棒果然專打假球,配合得好有錢有女人。」

麥可很識趣,關鍵時刻他的棒子會熄火,但是壘上無人時,他又安打連連,台灣投手太依賴變化球,麥可有一次對我說,熟悉以後如果捕手配球策略太差的話,那些變化球根本不管用,會比發球機還好打。

很快地,麥克跌出了打點王排行榜,安打數則下滑兩個名次,飛馬隊也輸掉幾次關鍵的比賽,失去爭奪半季冠軍的機會

配合度高的麥可,還找了在武士隊投手同鄉拉米雷斯下海,拉米雷斯的情況不同,他年輕時風流帳太多,以致於積欠大批贍養費,這也膝蓋、手肘動超過三次刀還要繼續打球的原因。

我在一家外國人聚集的酒吧找上他。

「兩個兒子、四個女兒,還有幾個沒認親的,老兄你真會生。」

「別廢話,需要要什麼條件你說。」

「幹您娘裝清高,都打假球了還在那邊矜持什麼?」這句話我用台語,還面帶微笑

接著告訴他:「很簡單,收到暗號,你就必須讓你面對的打者上壘,不管什麼方法,一場是五萬台幣,賭金結算後還可以分紅,好的話起碼一唱有二十萬進帳,你很快就可以付清贍養費了。」

其實根本不用找拉米雷斯,已經是老弱殘兵的他,根本無球威可言,沒球速也沒控球,沒有要他放水的場次,他照樣投得很爛

因此武士隊已經打算跟他解約,為此他在最後幾場球賽還跟我獅子大開口,被我一口拒絕後,他在武士與雄蜂隊的比賽中給我出亂子

那場的賭金超過一億,依照賠率武士必須輸球,拉米雷茲故意在第一局就丟出頭部觸身球退場,看就知道他是故意的,結果武士派出本季加盟的新人投手,在業餘時代就是個強投,結果竟然把雄蜂給完封。

老大輸了不少錢,要我「看著辦」

兩天後,有施打禁藥習慣的拉米雷斯,被發現暴斃在宿舍,死因是用藥過量猝死

拉米雷斯死後,麥可似乎是被嚇到了,他偷偷跟日本職棒簽約,向球團說請假回家鄉探病,結果沒幾天他登錄在日本職棒的名單中,我被老大刮到臭頭。

後來我把麥可的性愛光碟寄到日本給他的球隊高層看,還加上日文字幕註解,一向高道德標準的日職火速與他解約。

然後,我又找上了一個日本球員

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我要準備登機了

(待續)


◎後記

在星巴克常聽到人家聊的運動話題,就是職棒打假球,每個人都很厲害一樣,說哪隊誰誰誰根本就大組頭,哪隊誰也有打假球,什麼煙火、加油棒的敲法都是暗號,裁判也有參一腳,好多新聞沒報過的八卦,並且都說他的誰誰誰在哪裡當組頭。

我當記者時間不長,也經歷過一次假球案,但我仍然霧裡看花,又不好意思向前輩問,所以我也不敢全盤否定那些人的說法,只是有的一聽就知道在臭彈,聽多了,自然就成了這篇故事的養份,而且我覺得只寫一篇好可惜,所以就拉長來寫囉!

拜這些喜歡滔滔不絕講八卦的人之賜,得以讓故事內容有得拉長篇幅。

還是希望職棒有正面的發展啦,送上一首Green Day版本的《We are the champions》

明天請繼續收看黑球續集,夏日部落格傳說,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