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wfyarshgst889ncifv.jpg  

現在的教育環境而言,師長保有絕對權威的環境,大概在體育班會比較多

今時今日的情形我不是很了解,不過在過去,就算師長講錯或是說話不算話,也不能對他有意見

脾氣好的他跟你解釋一堆,脾氣不好的他操翻你

有一次教練把話說太滿,結果他不敢實現承諾,搞得大家很毛,甚至還有學姊當面反駁,但還是拿他沒皮條,因為他是教練

那天教練表示,他是按表操課,不是按時間訓練,只要進度練完就下課

於是大家士氣大振,練習得格外賣力,三個鐘頭的訓練時間,走完所有的進度只花了兩個小時,這意味著我們可以提早一個鐘頭下課

誰知道,教練看了看時間,說時間還沒到,要練其他項目,非練完三個小時不可

於是學姊說:「教練你怎麼可以出爾反爾?」

也許教練那天心情不錯,沒有說什麼,只淡淡說:「不出爾反爾不行,不這樣我就不是教練!」

於是大家還是練足三個小時才下課

最後學長分析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怕總教練來看大家練習,結果人都走光了,會留下不好的印象,練太晚總教練還會同情大家,但是提早走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教練要提振大家的士氣,所以開了張芭樂票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某天的晨操

由於有隊友不斷地遲到,教練施以連坐法,一年級全體提早半個小時晨操,從六點半改為六點,但是隊友還是遲到,於是又提早半個小時,變成了五點半。

這情形當然是痛苦的,五點半就來到學校,天都還沒亮,然後那位遲到的隊友,他似乎是半夜就來學校睡在更衣室,蠻欽佩他的勇氣的,終於準時後,想說熬過今天以後,我們就能正常晨操了。

由於晨操時間只有半個小時,學長們依舊在六點半就晨操,當時負責帶晨操的體能教練,也就是小辣椒,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們練完後,不肯放我們走,一直給我們「加菜」,硬是拖到跟學長們一起結束晨操為止,那天晨操足足練了90分鐘!

我事後回想,又問了當教練的朋友,他們說原因不外乎兩個,第一個怕我們亂跑,第二個學長還在練,我們就舒服地去休息,教練有顧忌,怕影響學長情緒,我說可是我們是五點半就來練習,他們說教練還是學長才不管你那麼多,他們看到的就是:「我才剛要練習,學弟就在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