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97.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飛機遠離地面的那一刻,我才算真的安心。

 

到了加拿大,我會再轉往其他地方,八千萬其實不多,但也夠用,我也有做其他工作的打算。

 

答應過朋友把這些年當仲介簽賭的經歷,讓他當寫作的素材,拿出他送我的名牌鋼筆,我繼續在筆記本上書寫之前沒寫完的部分。

 

麥可落跑後,算一算他替組織賺的錢也不少,沒構成太大損失,只是需要再找人遞補,這沒什麼好擔心的。

 

只要酒跟女人,加上名車與現金,在台灣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

 

飛馬隊在麥可離隊後,陣容做了變動,用了幾個新人還算爭氣,打擊不錯防守又穩定,於是球團找來兩個日籍的投手,補足先發跟中繼後援的缺。

 

擔任先發的是廣瀨直人,28歲,這個年紀來台灣很稀有,他只有球速、控球不佳,大學還曾代表日本隊來台灣比賽,因為隱匿傷勢的關係,讓他選秀會上乏人問津,被飛馬隊日籍投手教練找來。

 

定位中繼、後援的長野直利,已經38歲,日職打滾20多年,留下2644敗的成績,來台灣前是廣島隊的敗戰處理投手。

 

我查過長野的底,其實他是因為對球隊女職員性騷擾而被開除,而非戰力不符需求,那只是表面的說法。

 

觀察一段時間後,我先透過關係跟長野接觸,在酒店時一開始很嚴肅,對小姐還很客氣,酒過三巡後,好色的本性就露出來了,還脫光衣服表演善子舞,那場面說有多噁心就有多噁心。

 

酒也喝了,小姐也幫他買單帶出場了,他總算是答應了。

 

廣瀨就比較麻煩一點,年輕的他一心只想趕快回日本職棒,來這邊是想說能夠面對次一級球員,練好控球並讓成績好看一點。畢竟28歲也不年輕了。

 

我有透過長野跟他接觸,但是他裝傻,除了球隊移動外,平時也很少外出,頂多到大葉高島屋買點家鄉的東西。

 

雖然他喜歡車子,但是是那種我完全不懂的遙控車,職棒雜誌曾寫過這專題報導,收藏的名車與骨董車不少,但全是遙控車或模型。

 

「這樣賺錢的方式好像不錯呢!」好不容易跟他搭上線,他這樣回答我

 

「那你要嗎?」

 

「難怪老爹要我離你遠一點。」

 

老爹就是飛馬隊的投手教練,老古板一個,有時候在觀眾席看到我還會拿丟我,因為他知道我在幹什麼。

 

他這種天不怕地不怕的傢伙反而不好對付

 

「其實我家很有錢呢!」

 

這方面的情報我倒是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是北海道人,從小就被送到東京去唸書打球,原來是大飯店的二公子。

 

錢、車子都不靈光,只好用最後一個籌碼:女人

 

但他婉拒上酒店的邀約,因為未婚妻也在台灣,而且姿色還比那些酒店美眉好太多,看到報紙登出兩人親密照時,我都有想侵犯這女人的衝動。

 

這點很麻煩,後勢看漲的飛馬,押注他們贏球的資金越來越多,為了不虧本,一定要來個連敗,偏偏到廣瀨手上就止敗。

 

而且我隱隱感覺到,廣瀨在跟我們作對,他跟對上年輕球員打成一片,很會激勵士氣,組織其他人跟飛馬隊本土球員接觸也都碰壁。

 

時代真的不同了,以前不配合可以用槍恐嚇他,或者是威脅要綁架家人之類的手法,現在亮槍還是語帶恐嚇,隔天我們的一舉一動可能全部被登在報上或是在網路上流傳。

 

只有像拉米雷茲那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會被我們收拾掉,而且洋將還好處理,弄死一個本土麻煩可大了。如果花了錢得不到同意,也只能認賠。

 

就因為這樣的士氣,長野再怎麼砸鍋,時機拿捏得再好,也只有客場有賺頭,每次主場常常就這樣逆轉勝,兩者相抵後其實賺頭不多。

 

根據長野的說法,廣瀨並沒有把打假球的事情說出來,但很明白的說:「前輩來求財,我不會斷你財路,但我是來打球的,也請讓我好好打球!」

 

請示老大後,做出了暫時不管他的決定

 

該季飛馬還是沒有打進季後賽,並且在關鍵的例行賽尾聲中,狠狠羞辱了聯盟的人氣最旺的戰神隊,讓戰神以020慘敗不說,還因為輸掉這場關鍵的比賽無緣季後賽。搞掉了很多組頭的搖錢樹。

 

廣瀨該季拿下勝投與防禦率王,橫濱隊已經跟他接觸,還幫忙挖角兩名本土投手。

 

球季結算下來,組織賺了不少,但是真正忙碌的正式休兵期間,有比較多的時間跟機會接觸球員,為此還必須往中南部或其他球員的家鄉跑。

 

轉而跟本土球員接觸,但是問題最多的,反而是本土球員,最後因此出事情的,也是拜他們所賜................

 

 

(待續)

 

後記

 

曾有日本人不打假球的說法,但我想這已經沒人會相信了,看上次的假球案就知道,酒店的生態,多少也見識過,加上常在星巴克聽人在講一些自稱未公開的秘密,講的好像真的一樣。

 

有一個就常說那些球員都很好色之類的,去酒店小姐屁股還沒坐穩手就已經伸進去之類的,或是仗著體力好,常搞3P性派對之類的鬼,又說誰誰誰喜歡玩外國貨、誰誰誰喜歡幼齒的,講的好像他在招待球員一樣。

 

 

本篇故事送上信樂團的《大驚小怪》,再離譜的事情看到都別大驚小怪

 

夏日部落格,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