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87.jpg  

回來台北了,自由時報也沒過第一關,對我來說真是惡夢一場

算是人生第二次失業吧,這次是自己辭掉工作的,心情沒有第一次這麼茫然

內心多少還是有點惶恐,找下一份工作卻也沒那麼積極,因為我想做的工作,不是投個履歷去什麼123還是4個1的地方就能搞定

大部分要倚靠別人的穿針引線,但我自己也訂出一個時程表,如果真的無法如願找到我想做的事情,那只好先去一般的工作待著,連便利商店都得去站了。

當然不希望是這樣。

心情比較輕鬆的原因是,這一次並非不歡而散,也不是夾著尾巴逃跑,是在賓主盡歡的情形下離職,雖然真正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我是在主管惹上麻煩時棄他而去,但是那是他自己搞來的飛機,沒有理由要大家一起替他扛,甚至藉別人的手來恐嚇別人。

說來好笑,不知道是職場皆如此,還是我命特別不好,都遇到很會打高空但是實地卻不長進的主管,漂亮話很會說,大餅畫得好大好大,但是都在那過程之中自己先沉淪了

也許,當主管的背負著我們看不到的壓力,那可能來自高層或者外在環境

但是拜託,你既然是主管,你就得承受這些壓力不說,還有義務讓屬下知道你還有心振作與奮鬥,而不是感受到你的無奈甚至墮落

這是前兩位主管給我的感覺,他們都有機會把事情做好,成功達成目標,卻都選擇做一些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情,有一些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想法與決策

曾經我在一個談話性節目看到有人說,如果主管讓你猜得透他在想什麼,他就不是一個好主管,當下我的反應是,這位來賓跟白痴的差別只有穿著西裝而已

好啦!主管不要讓人輕易猜透,但是讓屬下知道他在想什麼不為過吧,不然怎麼照他的意思去辦事?

有人摸透主管而工作打混那是另外一回事,因為這樣浪費很多時間,做了很多不必要的事情

這樣,好嗎?

第一任主管讓人不滿的是,政策反反覆覆,前後不一,一開始教的,跟他後來做的,完全是兩碼事

就拿我最不滿的改標題來說,當初進這行,他教說不必要的贅字就不要用,盡量精簡、俐落,剛開始常被他ㄉ一ㄤ說標題囉唆到可以當導言用了,結果後來他自己常犯這毛病,我很精簡的標題,他改得很囉唆,好笑的是,我刪掉的贅字他又加回去,標題取的跟老太婆的裹腳布一樣。

更扯的是,還扭曲原來的意義,因為他太久沒接收新資訊了,導致鬧出這種笑話

直到現在,我仍舊不認同他取標題的方式,可以不客氣地說:他標題真的下很爛!

他當初叫我們看的《新聞採訪學》裡頭都還寫得很詳細,我看他是該回去重翻了!

再者,就是教人說絕對不可以抄襲這一點,之前我已經講過好多次了,不用多說,我很想請他回頭想想我剛進公司他是怎麼教的

第二任主管有第一任主管所沒有的優點,如果是他來到我前一家公司,或許不會走到今天這麼落魄的地步,他新聞嗅覺很敏銳,也懂得怎麼去要錢

作風也比較開放,不過他聰明過了頭,喜歡耍手段,想要操弄話題與情勢,達到自己個人的目的,鬧得雞飛狗跳時人又躲起來,好幾次差點被他賣了都不知道,這也是我辭去工作的主要原因。

也常常為了個人情緒,就利用職務之便找人家麻煩,而且都只是逞一時之快,對自己跟公司都沒有好處,但是他常幹這種事

也許吧!

只要我在職場一天,就會一直遇到讓人不喜歡的主管也說不定

IMG_8492.jpg  

待業期間,找到一些事情來做

YES,就是寫小說,現在不是泡在國圖,就是在星巴克,把那一堆想寫的東西一個勁地寫完

這是我的目標,因為可能在找到新工作後,就沒那麼多時間寫了,也有可能想寫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怎麼寫了。

總之,找到工作前,就先埋首在這些事情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