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亞錦賽,我並沒有被安排到工作機會,加上遠在台中其實我也不想去,但是B組賽事的記者臨時家裡有事情,因此我又被派到台中去,連公假都先幫我請好,而我事先渾然不知。

【洲際球場初體驗】

亞錦這次只在洲際球場比賽,第一次下台中,自己找旅館,還要想辦法解決交通問題,第一次造訪洲際球場,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花了那麼多預算蓋出這什麼東西?只有外面那紅色鋼骨結構稍微有特色,其他真的不值一提。

而且從洲際盃開始,就不斷在施工,內部一點也沒有新球場的感覺,記者室蓋得很擠,座位也不夠,網路線與電線的安排,根本就是敷衍了事,一個字!糟!花了15億蓋出這種鬼。

還有某位棒協人士,秩序冊印得不夠,是棒協的問題,讓三個記者共用一本秩序冊,還要求B組比賽結束時,要留下來給前輩用,外國記者也連連吃癟,多要一本都不行,還好他底下的幹部知道變通,跟我說不必留下來可以帶走,不過我還是留下來給同事了。

【朝日電視訪談】

這次最意外的事情,莫過於被日本朝日電視台訪問吧,訪問台灣記者對日本隊的看法,我不是很在意其他同業也在場,說出了我的看法,首先我表示,日本隊給人的印象就是職棒精英組成,量多質經,實力強悍,接著問到覺得日本隊的弱點,我很想說找不到弱點或者說弱點根本不足以構成威脅,因此我說日本隊的弱點在於不熟系洲際球場的場地,甚至對場地有意見,還成了日本新聞的頭條。

當下延伸出一個問題,問我覺得日本球場與台灣球場的差別,我就先指整個硬體設施就差很多,精緻不如日本,特別是球場的草皮,再者提到經營球場的模式與日本不同,日本多半是球團經營,這裡多半是政府單位管轄,另外我表示功能性差很多,我提到東京巨蛋與福岡巨蛋,週邊的機能很齊全,到球場不一定要看球。

不過他們還是要求我具體描述日本隊的弱點,我只好以日本隊的外野手不夠替換為由,其實這還是我剛從新聞聽到的,因為他們到了台灣還繼續刷掉球員。

當然不能免俗地,問到我對達比修的看法,我很老實地指出,台灣只能看到樂天的比賽,因此要看到達比修的比賽很困難,我指出他從還沒進職棒就備受日本職棒矚目,也是繼松阪世代以來最優秀的投手,身高高,球威也夠。

最後還是問了個尷尬的問題,覺得中華隊能不能擊敗日本隊,我很乾脆地說不可能,即便我們有主場優勢。

最後送我一個見面禮,一個用蛋糕盒子大小包起來的原子筆,原本我覺得實在很唬人,一度覺得很掃興,結果我帶回學校,經過同學的鑑定,發現那是cross系列的名筆,一枝要價1500元台幣,只能說我真他媽不識貨,沒見識!

【情蒐唯讀不見中華隊】

洪一中最近接下中華隊總教練的工作,他對情蒐的看法很中肯,說一切都太晚了,早在一年前就應該要開始,這句話無疑打了棒協長官一槍,因為他們才說要延長情蒐工作,其實在亞錦就可以看出來。

B組的比賽,想也知道實力不強,因此出現許多少棒才會出現的失誤,但是日本隊不敢掉以輕心,每場比賽都有人來情蒐,不為什麼,只因為B組有一隊會晉級倒A組,來了解一下將來要交手的敵人,而比較晚到台灣的韓國隊,也立刻派出情蒐人員到場,唯讀不見中華隊或者是看起來像中華隊的,而且中華隊的情蒐一向不如日韓是事實,這也是洪一中認為明年八搶三的奧運資格賽,情蒐方面已經來不及的原因,鄰近的日韓球蒐都七零八落,更不要提其他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