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校長是一個戴著眼鏡梳著西裝頭留個大鬍子的中年男子。

他滿頭白髮跟鬍子偏偏喜歡穿白色的西裝,活像是肯德基爺爺,所以我們稱呼他肯德基校長,他立志把學校打造成明星學校,打算從端正學生品行下手,柳公公會得勢也是校長的原因。

可以想見,我們高一丙班是多麼讓他頭痛的班級,有全校成績最好的學生,也有最會惹麻煩的學生。


而這一天的科展活動我想肯德基爺爺會就此放棄他的夢想吧!

阿財就是愛跟別的老師比,他怕人家說我們般的學生只會惹麻而已竟然逼我們參加科展,開玩笑,參加個鳥!我們都決定要唸社會組的人做個屁科展?

但是阿財不管硬是逼我們參加,連紅中都不願意乖乖就範,後來小白異想天開弄來一個養紅龍用的超級大魚缸,抓了四五隻蟑螂丟在裡面,然後題目就是研究蟑螂的生態進而找出有效消滅蟑螂的方法,由於起先蟑螂太小隻我跟紅中還特別調製飼料去餵牠們。

後來每隻都長到有打火機的大小,起初放在教室後面從本來的四五隻暴增到四、五十隻,我們本來放在裡面美觀用的街道跟大樓模型都被蟑螂淹沒了,活像B級怪獸片的場景。

小白的密封得很好,蟑螂沒有爬出來過,可是娘娘卻在好奇走近一看的時候昏倒了,國文課從此開天窗,她正好跟一隻蟑螂皇后四目相對,那隻皇后大概有撲克牌這麼大。

阿財竟然沒有反對,老郭說阿財很怕蟑螂,老郭比我們還不怕蟑螂,香腸那傢伙看臉就知道怕死了,多虧這些小強兄弟,香腸也離我們遠遠的。


就這樣一缸蟑螂放在教室一個禮拜,我跟紅中二年級可能會被挖角去唸自然組吧,大家都好奇我們配方不知道怎麼調的竟然養出這麼大隻的蟑螂。

小白倒是毛了起來,他提議說不要做科展了,但是已經養這麼大隻不拿去比賽實在可惜。

就這樣,科展初選的日子來了,老鄭是評審委員之一,想也知道他一定封殺我們班的作品,尤其是我在科展報告上寫著蟑螂皇后那兩跟鬚鬚是做假髮的好材料,當然這是我唬爛的!

真的能做誰要戴?

反正我們就是來亂的,評審老師在聽我們介紹時都站得遠遠的不敢靠近,因為那隻蟑螂皇后實在太嚇人,那是紅中拿德國蟑螂跟澳洲蟑螂配的。

我們講什麼老師們也聽不進去,老鄭根本就是直接給我們打零分。

其實我們的研究是很有見地的,絕對有搞頭的。我還以為會上新聞勒。

「你看看!我們作品變成全場的焦點。」小白又得意了起來


我們在二樓觀眾席休息,在自己的作品展示區那邊我可吃不下飯,科展結束之後這些蟑螂全部要毒死然後火化,以免有任何意外。

本來林文琪跟她姊妹們要來陪我們但是見識過那缸玩意之後她叫我科展結束前都不要找她。


這時候體育館突然宣布請參賽學生回自己的作品展示區上,校長即將要來巡視,真是狗腿的教學組長,肯德基進來之後就到處看科展作品還問了不少問題。

我、紅中、小白站在原地等著校長來看作品,老實說我很期待他看到高一丙的作品是何表情。

柳公公這狗奴才當然也在,還有糾察隊,史預訓的傷看來是好得差不多了,不但繃帶拿掉了表情又囂張了起來。一擊哭現在每天往補習班報到根本不管糾察隊的事情,接棒的傢伙又被我們嚇得半死,現在糾察隊根本不敢惹我們。

「那是什麼東西啊?」校長看到魚缸裡的東西

「是蟑螂!」我直截了當回答

「去哪找來這麼大隻的啊?」校長很好奇
「我們用自己調配的飼料養的!」

然後紅中解釋說實驗目的是要研究出蟑螂的弱點與習性研發出滅蟑的方法並且找出蟑螂適應力這麼強的原因然後探究可否運用在人類身上。

當然這都是亂掰的,我們根本無心要做科展,會養出蟑螂皇后根本是個意外!

「那隻是蟑螂王嗎?」

「沒錯!是母的。」

蟑螂皇后動了兩下翅膀似乎在回應校長的問題。


小白抓了隻模型蟑螂放在史預訓肩膀上,我們想看他驚訝的表情,因為我看他不太敢靠近魚缸就示意小白弄一隻來整他。

「讓你爽到極點!」小白竊笑

就在校長要前往察看下一個作品時史預訓發現了肩膀上的蟑螂模型,那可是小豬這個模型專家做的不注意看會以為是真的。


我萬萬沒想到這個玩笑會是引爆科展暴動的起火點


史預訓看到肩膀上的蟑螂啊一聲大叫,原來他的音可以唱到那麼高。

他發瘋似的把蟑螂丟出去誰知道不偏不倚丟在甲班女同學的制服上,由於蟑螂腳部分有黏性,所以看起來就像隻真的蟑螂掛在衣服上。


這是整個會場第二聲尖叫…………..

接著尖叫聲此起彼落,蟑螂被丟來丟去竟然又丟回史預訓身上,他一心急腳步不穩就撞倒甲班的展覽作品,而那些支撐用的支架就像骨牌效應一樣倒塌。

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沒錯….
魚缸被翻倒了,而且破了。


接下來的場景請各位自行想像,如果想像不出來請參考電影《神鬼傳奇》第一集聖甲蟲蜂湧而上的情景,我只看見一片黑鴉鴉從魚缸裡迅速蔓延開來至整個會場。

史預訓像全身著火一樣不停的掙扎亂跑就是沒人敢靠近他,因為他全身都是蟑螂,最後他口吐白沫昏倒在地上,眼睛瞪著我兩腿不斷抽畜。

整個會場只有我們三個人沒事,因為紅中事先讓我們噴了一種蟑螂不敢靠近的藥水。

「紅中啊!這裡應該不只四、五十隻吧!」我問他

蟑螂在我們三人面前飛來飛去

「可能是飼料的關係喔!它們加速繁殖了」

「哪怎麼辦?」

「放心這些蟑螂只能再活三個小時。」

「三個小時!問題是它們全部跑出來了啊!」

「我們先離開體育館再說吧!」


柳公公英勇地背著已經口吐白沫的校長出來,他全身佈滿了蟑螂。他這滑稽的模樣讓我笑得半死,蟑螂在他體內鑽動搞得他跳來跳去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跳霹靂舞。

女同學不斷尖叫衝出體育館,有些顧不得形象當場脫下制服甩掉身上的蟑螂,我才發現許多女同學喜歡穿無肩帶的胸罩,男同學不斷咒罵著衝出體育館,有的比女生還沒膽,竟然哭了起來。


最後蟑螂衝出體育館四處逃竄,連鴿子都被嚇得趕緊飛走,不過說也奇怪,蟑螂就只圍繞在體育館四周,白色的建築物瞬間被染黑。

因為蟑螂皇后還在體育館裡面,這群蟑螂竟然變得有蜜蜂的習性。飼料的關係連它們的遺傳基因也改變了。

「把皇后幹掉它們就不會亂動!」紅中冷靜地說

「幹!這是一大突破啊,可惜它們活不久了。」

這場騷動引來同學們的圍觀,沒多久附近的居民也聚集在校門口前面看熱鬧,媒體SNG採訪車隨後跟進,但是沒人敢靠近,賣香腸的老伯想來擺攤卻招來一陣圍毆,試問誰吃得下去?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台北某高級中學,今天下午發生了體育館爬滿蟑螂的怪事,原因不明,每隻蟑螂至少有一個打火機的大小。」

TVB’S那個美女記者手上還拿著一個打火機,雖然她穿著短裙很漂亮但是她雙腿快要抖成O型腿,而明視的男記者在接到上級要進入體育館搶獨家的指令時嚇得尿褲子了,冬森新聞的記者興災樂禍時接到公司的電話之後也暈了過去。

「紅中啊,那飼料的配方你還留著嗎?」

「那是亂配的哪有留什麼配方!」紅中提醒我

本來只是小白異想天開,現在卻鬧得這麼大,連國家地理雜誌跟Discovery都派人來了解狀況,他們來得有點晚,蟑螂壽命快要掛點,現在只擔心它們突然四處亂散;連靈學大師都來湊熱鬧,煞有其事地像記者解釋這是地氣跟瘴氣去煞到碰到邪氣撞擊產生的後果,表示三天之內這裡會發生命案。

「真是狗屁不通!明明就是實驗的結果,地氣碰瘴氣…..」我唸唸有辭

「我還颱風貞操帶勒!」小白不屑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學校的同學看到這一幕嘴巴全部成了O字型,我打電話告訴林文琪說不想晚上吃不下飯就走後門回家,後門已經緊急開放了。

之後消防隊來了,軍方的化學兵都來了。

「他們可能要白跑一趟了!」紅中看著手錶

果然!圍繞在體育館四周的蟑螂全部都掉落到地面,在半空中亂飛的也都掉了下來,每隻都有打火機般的大想甚至跟大隻的,黑鴉鴉的體育館周圍瞬間又退回了白色,走進體育館一看所有的蟑螂全都死了。

史預訓仍然翻白眼,黑毛豬來不及逃跑也暈倒在裡面。

「哇靠!這下子有的清理了。」

記者衝了過來,不知道哪裡打聽到是我們養的蟑螂,第一次上電視的感覺真爽!

Discovery的人拼命拜託我們把飼料的配方給他們研究,就都說是亂配的怎麼會記得?


柳公公要我們三個清掉所有的小強屍體,他則是拼命找機會在媒體面前出風頭。

死黨們都來幫忙,成堆的屍體疊了有兩座小山丘這麼高。

「小強屍體堆積如山,這景象何奇壯觀啊。」小豬看著這兩座蟑螂山

在校方的引許之下我們放了把火燒掉這堆屍體,騷動就此平息。


隔天新聞報紙大篇幅報導,騷動發生的當晚,台北各大醫院的精神科都呈現爆滿的情況,所有的大小廟宇神壇生意突然暴增,行天宮等著收驚的人更是排到了馬路上癱瘓了台北市的交通。

所有親眼目睹跟透過電視轉播的人都被這景象嚇呆了。

巧克力嚴重滯銷,精殺巧克力還揚言要告我們。凡是帶有巧克力顏色的食品都賣不出去,連阿華田都無辜受牽連,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而肯德基校長在隔天就宣布退休,臨走前還表示這間學校變得怎樣都無所謂了。

史預訓整個人被傻了,動不動就在上課流口水,所以沒多久他就轉學到啟聰學院去了。

講到這邊,有沒有個疑問?

蟑螂皇后呢?我們也不知道,就是找不到它的屍體,但是紅中說它再生也只能生出普通size的蟑螂所以就不管它。

但是這是我們沒有受到嚴重處罰的原因,老師深怕我們又在養出個超大號蟑螂來,國文老師就這樣昏迷到期末考結束,那一陣子我們的國文課都是老郭在代課。

經過此一事件,高一丙班的名號再度轟動全校!

人說在學不識高一丙!便稱學生也枉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