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F:妳好!我是垃圾

2016年,是很特別的一年,我獲得去奧運採訪的機會,要飛過半個地球到巴西去

去巴西前,常光顧的酒吧老闆,介紹我跟他員工Jolie約會看看,看能不能有機會發展一下

員工中Jolie跟我年紀比較接近,也是我喜歡的類型,其實我有點疑惑,Jolie雖然肉了點,但臉型漂亮,屬於眼睛會放電的類型,怎麼會交不到男朋友

但是老闆跟她一搭一唱,加上我本來就常常跟老闆還有另一名員工套話,打聽Jolie的班表,挑她有上班的時候來

後來約會了幾次,看過一次電影,吃過幾次飯,去巴西前跟她吃了最後一次火鍋,基本上我這幾年想達成的事情,都完成了一些

包括喜歡的女生坐在旁變看電影,吃火鍋的時候,喜歡的女生坐在對面,跟喜歡的女生一起吃早餐,還去九份喝茶看夜景

只是從巴西出差一的月後,一切就變調了,Jolie不給約了,理由是我曾預料到的,工作累不想出門,這是女孩子典型的拒絕招式,言下之意就是打槍你了!

給F:妳好!我是垃圾

我本來對這件事情很沒有信心,以前要開口約女生,我都要醞釀很久,才能鼓起勇氣,甚至要喝點酒,也許前幾次約Jolie很順利,被打槍後很受挫

加上那一個月我還在調時差,白天狂睡、晚上醒著很痛苦,恢復正常工作後,心情也非常差。

有一天,好友呈晉約我在台北見個面,碰面時,他旁邊跟了一位女性,他帶女生出來我不意外,早習以為常,誰叫他帥又吃得開,也就認識了F

F說是共同朋友介紹她跟呈晉認識,但是她其實不喜歡被人撮合,聊了一陣子後,得知F在酒專賣酒,也喜歡喝威士忌

加了臉書後,短暫聊幾次後,頻率越來越高,F也長得好看,這不就是我希望的,整天都能在線上聊天,久了也許可以約出來

可是呈晉讓我很顧忌,因為呈晉很難有拿不下的女孩子,但如果呈晉她都不來電的話,我這種年紀大又胖又禿頭的傢伙,怎麼可能有機會?

掙扎了很久,糾結了快一個月,我決定至少要維持,可以時不時聊天的關係,那已經變成我的精神嗎啡

接著我把其他女生當目標,還刻意給她知道,如此一來,她就不會對我有警戒,不然一發現我想追她、想約她,就會開始不理我

結果沒多久,F跟前男友復合了,失落了一陣子,但沒有表露出來,但有時候,還是會不經意流露出來

2018年暑假我到日本玩,有天晚上喝個爛醉,居然找機會跟她吵架,事後只能道歉

這樣的情況維持到2019年,中間其他對象也不順利,然後我得知,F其實又跟男朋友分了一陣子,我在想要不要鼓起勇氣試試看

有時候我走到信義威秀A11,她工作的地方就在地下一樓,但我常常在一樓門口就轉身離開,怕去得太頻繁,太過獻殷勤,引起她反感

我常常想起之前,跟小黑、家惠後面搞到很尷尬的過往,也用此來警惕自己,不要犯同樣錯誤,但沒什麼用

F有天說二度分手的前男友要求復合,想見面談一談,我那時還有意無意地,要她別單獨赴約注意安全之類的

但是那天我半夜試探性傳訊息問她狀況,她說還在談,兩人都在哭,也還沒回家,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果然她隔天就把臉書的感情狀態,改為穩定交往中了,之後我又試探性問了一下,我很希望我的判斷是錯的,但可惜,我猜得頗準

給F:妳好!我是垃圾

打擊總是接二連三來,工作也很不順利,對主管與部分同事容忍度越來越差,好幾次都有想翻桌打人的衝動

終於有天我實在受不了,因為F有時候會分享出去玩,男友幫她整理行李的經過,我還要假裝沒事一樣,保持以前的態度,那讓我很痛苦,那個痛苦不是心理上的,而是會憤怒,會心悸,會胸悶,還會喘不過氣來,偶而還會想哭

有天我在這個網誌打了篇加密網誌給她,告訴她自己很喜歡她,但一切的一切讓我打擊很大

有天清晨她在LINE打了很長一篇訊息,之後很有默契地,當沒發生過一樣,一如往常地聊天

只是工作越來越不順,我情緒也越來越差,開始有想死的衝動,常常想到跳樓自殺的朋友,開始會挑釁主管,還會暗示要在外面處理他

情況在2019年年底變得更糟,12月我到北海道玩,順便散心,有天晚上我在藻岩山看夜景,F傳了圖片來,要我幫她挑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東西,圖片是幾個男錶的款式,好心情瞬間消散,看著夜景覺得很淒涼,尤其看到一對對情侶,但我還是耐著性子幫她選

後來忘記她講什麼,我回了句:「反正又不是我要戴的!」

交換禮物是她跟幾個朋友每年聖誕節必辦的活動,她男朋友也是成員,之前兩年都會聽她分享,我覺得這次她故意在放閃,那天晚上回飯店後,我喝了很多酒,醉醺醺的時候,F又傳訊息來了,還要再幫她出主意。

因為喝醉了,又覺得很委屈,我當場炸鍋,還罵了髒話,但是自己又服軟道歉,還買了F喜歡喝的余市回國當賠罪

只是,關係就越來越僵了,不可能像以前那樣了,聊天的頻率少了,她主動密我,我也常常擠不出幾句話來,但沒收到她訊息我又受不了

就跟毒癮一樣

最終我受不了辭掉工作,想好好靜一靜,但情況沒有變好,工作不順加上跟F搞成這樣,我精神有點不對勁,常常有尋短的念頭,後來疫情開始爆發,有天在高雄出差,我手賤去點F的臉書動態,看到她結婚的訊息

那瞬間真的天旋地轉,還欲哭無淚

剛辭掉工作,零星接案的工作很不穩定,又看到F結婚,後來疫情越來越嚴重,我連外送都不敢去送,每天過得很頹廢,晚上打電動、喝酒直到天亮吃完早餐,就睡到晚上,蹭父母的晚餐後,又繼續打電動一整晚,然後天亮吃早餐後再睡覺。

因為F知道這個網誌,有次她傳了MAIL給我,說可以和她吐苦水聊聊天,她不會介意,但是她附了張與自己小孩的合照,我看完後只回了謝謝,但我不知道要講什麼

之後就漸行漸遠了,幾乎沒聯絡

我也只能逼自己想開,曾以為她是故意的,故意傳小孩的照片給我看

我只能逼著自己放下,想辦法換個目標也好

之後我到台南創業,大約是去年暑假,我無意間從F臉書看到,她好像離婚了,鼓起勇氣傳訊息問她,也獲得證實,但我不敢再想什麼,決定知道就好不要再找她講話。

只是過幾天F主動傳訊息過來,表達願意跟以前一樣聊天的想法,我很意外,也想努力打好關係,至少能修補這兩年的疏離

給F:妳好!我是垃圾

只是那幾天是她確診被隔離

解除隔離後,我每次找她講話,就有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各種非常熟練又常見的中斷聊天話術,她都用過

我也沒有想找她吵架,就很自然不再傳訊息

只有在臉書抱怨過幾次,不知道她有沒有看到,但我猜F就算有看到,她也不想說什麼了

但不能否認,那天早上她釋出善意的訊息,把我從想不開的邊緣拉回來,當時我正盯著桌上一瓶沒喝完的紅酒,和旁邊一罐感冒藥,想說把藥全吞了,然後再把紅酒喝了繼續躺下去,醒不過來也無所謂,但那個訊息改變我的想法,但也僅此於此

現在有時候覺得自己跟垃圾一樣,沒有利用價值就是這種下場

恨她嗎?

老實說有一點

但今天會造成這種局面,很大原因是我自己造成的

想問個清楚嗎?

當然想,但是F不承認的話,多的是漂亮的理由,回到我無法反駁

只能認了,雖然偶而會覺得不甘心,明明是F先釋出善意的,結果又要這樣讓我熱臉貼冷屁股

其實條件好的人,不會缺對象,只有想不想要而已

大概是我讓F覺得,我有想敗部復活的念頭

只是沒有問一切不會有答案,我只能偶而在臉書發發牢騷而已

我只能告訴自己,既然自己在人家眼中是垃圾,又改變不了現狀,那就去找不會把我垃圾的人吧

也許很難找,但不要糾結在F身上了

也因此,就在某次F用她坐計程車回家,頭很暈要結束對話,我要她早點休息後

就再沒聯繫了....

妳好,我是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