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元硬幣的祈求

大約在前年,有次去新竹出差,多留一夜跟朋友小聚

他建議我說,以後去超商或賣場消費,找錢有1元硬幣,就把它投進樂捐箱,錢不用多,只要找錢有1元硬幣就捐,紙本發票有也可以捐

這樣小額捐款,錢雖然不多,但常態性地捐可以改運,不會讓你中大獎,或者大富大貴,也未必會逢凶化吉,但至少可以讓你在遇到困難時,阻力不至於那麼重

我照做了,那時候我還在台南,只要消費找的錢,有1元硬幣,店內又有樂捐箱的話,我就會投進去

久而久之,似乎真的慢慢在改運,雖然在台南的事業已經確定要收掉,但記者方面一直有工作機會上門

疫情期間因為沒收入仰賴信用卡,導致我背負6位數卡債,每次還款後,戶頭都所剩無幾,但至今可以慢慢有存款,欠的債也因為工作比較固定,逐漸在減少

如此一來,我更不可能會改掉這個習慣

其實工作上一直以來都有貴人相助,不至於讓我大發利市,但好幾次都救我於水火

只是這個頗為迷信的小舉動,沒辦法幫助我跟小夢的關係近一步

我一直想拉近跟小夢的距離,但是完全沒有辦法,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在工作場合碰面,我只能偶而在IG的限時動態,貼她有興趣的東西,看能不能藉此讓她回我,或是點個讚或愛心,再找機會多聊兩句,但我也不敢講太多、講太久,怕讓人家嫌煩

之前她在限動問,誰還沒看過水行俠2,我很想回說我還沒看,要不要一起,我第一時間是雀躍,很想回這段話,可是馬上就遲疑了

因為想到以前約女生看電影被打槍的經驗,小夢想揪團,但不見得接受是我,或者,那個動態是發給特定的人看的

我怕約了之後,被小夢打槍,或者她就找個理由說放棄,我之前有試探過一部她感興趣的恐怖片,但我都還沒說要約,她過一陣子就說放棄

以前我碰過打擊性更強的打槍方式,我試探性地聊著電影,沒有明確開口約,對方聊了一陣子後,說要上工了,然後幾個小時下班後,她就打卡去看那部電影的午夜場了。

我很怕小夢也對我用這招

還有小夢從幾年前,被論及婚嫁的男友拋棄後,開始投入路跑運動,且越跑越有心得,形象也越來越健康,本來就比較偏嬌小可愛型的她,又多了點不同的亮眼程度,我看過很多例子,投入路跑、登山、騎車等運動後,會在那個團體裡面找到契合的另一半,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小夢會有這一天。

這一天來臨時,我該怎麼辦?

每次想到這裡,我就看向自己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拳擊訓練,有時候只能弱弱地限動說,為了學到更進階的拳擊動作,需要跑步練腳步了....

但我猜想,我現在跑起來已經來不及了

小夢的事情這兩年一直困擾我,常常睡不好或失眠,但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每次在投1塊錢時,都會祈求一下,讓我在跟小夢的事情上阻力稍微小一點

但似乎都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