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element-digital-1370296.jpg

我國小讀的學校,離我家走路只要5分鐘

從小學之後,我念的學校就沒辦法讓我這麼爽

而我開始大量倚賴腳踏車與機車代步後,我就很少從校門走過去

有一天因為機車在換機油等一大堆東西,我走到附近的全聯買東西

經過國小校園時,發現已經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樣子,雖然上次總統大選,回學校投票時已經有過一次這種感覺,但這次更為強烈

校門跟以前不同了,一進學校那個有假山的魚池沒有了,人工草皮沒有,多了好幾棟明顯是後來蓋的的教學樓

沒有辦法,因為人口暴增,我念的時候學校好像不到2000人,後來一度增加到破萬的學生數,直到附近的國小蓋好開始招生,數字才掉下來

但回憶還在

除了捉弄同學的回憶外,還有一個喜歡的女生

我們在不同班,但是同一間美語補習班

記得是國小5年級暑假,被老媽逼著去補英語,一開始實在很不情願,為什麼每個禮拜要有兩天下午待在補習班,暑假的大好時光就這樣沒了,而且我是有一天回家,老媽拿出書包與課本跟我說報完名了。

但是去沒多久,我就改變想法了

我在與她同一個補習班前,就對她有印象,她是扯鈴隊的,那時候我待過扯鈴隊一陣子,被踢掉後去棒球隊,再被踢掉後又去足球隊

她綁著馬尾,臉蛋符合那個時候少男少女漫畫都常出現的,就是給人一種楚楚可憐的感覺,那時候沒有療癒系這個名詞

上過幾次課後我就常盯著她看

後來我的同班同學芭樂也來了

芭樂是我們班第一名,幾乎不用補習,回家也很少看書,但他上課就是很認真聽,英語只是先修為國中做準備而已

芭樂當時喜歡我們的女生小江,小江確實很漂亮,個性也好,成績也不錯

其實全班在那時,沒有人知道芭樂喜歡她,是有天無聊有個同學逼問他死都不講

然後我就跟大家開始猜,幾個提示到手後,我一猜就是小江,芭樂也少見得手足無措

這是我自作自受的開始,我們就開始尻芭樂,尤其是我,不但到處虧,還讓補習班知道的人知道,因為小江的朋友都在這,包括這個馬尾女孩

有一天我也跟芭樂說,我很喜歡那個綁馬尾的女生,尤其是綁馬尾的樣子

不知道是出於報復還是無心的,芭樂有一天上課時,看到她又綁馬尾,其實她上六年級後,很少用這個髮型

芭樂就在上課前很大聲說:「多看幾眼啊,你不是說她綁辮子最...」

馬的,教室很小間,我座位只在她對面不到1公尺,她很錯愕跟朋友看著自己的馬尾

從那之後,她的眼神就變了,變得很冷漠,甚至有一種很討厭的感覺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天上課,她來到補習班,綁著馬尾,但是看到我後,馬上去洗手間換了個髮型

之後看到我的時候眼神也越來越冷漠,在學校碰到時,也會別過頭去

本來一些吸引她注意的舉動,都還至少讓她笑得出來,但後來都被嫌棄

說也奇怪,我居然沒有對芭樂生氣,可能我打從心裡就有底,這是我之前對他做過的事情

因為小江知道芭樂喜歡她後,也一度不高興

那時候我們年紀還小,不會隱藏情緒,被喜歡不一定是嫌棄對方,而是自己有喜歡的人,因為那時候小江喜歡別的男生,甚至有別班的男生追

後來上國中,她的同班同學佳琪跟我同班,也知道了這件事

不過那時候,一切都沒救了,她遇到我還是那種表情

那種嫌棄的眼神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後來偶爾會透過佳琪的無名看到她的狀況

再碰到她時就是佳琪婚禮,他們國小同學坐我們隔壁桌,我禮貌性跟他們打招呼,她已經沒了當時的嫌棄,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忘記了還是早就不介意

然後就沒有交集,畢竟已經過很久,只是那個眼神我現在想起來都會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