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e-spratt-pDGNBK9A0sk-unsplash.jpg

<Photo by Annie Spratt on Unsplash>

近來有把youtube當音樂播放器的習慣,前幾天隨機輪播時,居然跳到梁靜茹的失憶

我是很嚇,因為youtube是會照你的聽歌類型,自動播放同類歌曲,我最近幾乎都在聽布袋寅泰,怎麼樣也不可能輪播輪到梁靜茹

在過去youtube不盛行的年代,這首歌確實是我筆電資料夾的歌單之一

是我大四那年,在一個系上的晚會,聽了家惠上台唱這首歌後,我憑著幾句印象模糊的歌詞,goolel找到的

那個晚上其實非常不開心

放學時家惠一句玩笑話說,她上台表演,問我要不要去獻花,我沒有回應,她還開玩笑說不然獻吻,或者把我的筆電送她

我還是沒有回答,本來我要直接回家,在後門猶豫時,被其他死黨拉去吃飯,然後他們準備參加這晚會,這是系上每年必辦的活動,只要報名就讓你上台唱歌,然後還會選出一些傑出表演者頒獎,所以時間都會很晚

就這樣被跟著被拖去,然後死黨之一的阿偉,拿了一大袋花,裡頭都是每一朵一朵用包裝獨立包好,這是準備要獻花用,有給朋友的、學妹的、學姊的,反正就是預備拿來送的,突然我閃過一個念頭,幹了一朵藏在身上,交給阿偉後我故意坐在觀眾席最後方

家惠的出場序是9
 

對,我要獻花,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要這麼做

過程中我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是不是不要命了,家惠的男朋友應該會來,應該會獻花,還有就算沒來,全班都知道家惠男朋友是誰,我獻玩花後,隔天要怎麼所有人?

正當我在壓抑自己的衝動時,我看到家惠當時的男朋友出現了,然後家惠還沒唱完最後一句,他已經走到台下等著獻花

其實這情況救了我,但我很失落地把花踩爛,拿起背包走人,走到停車場時我還覺得天旋地轉

我不知道我該難過還是該慶幸自己沒有衝到早一步走出去

回家後我就把這件事寫在無名網誌上,現在在這裡還找得到,標題叫「很糟」

沒人敢回應這件事,只有當時還沒跟我翻臉的小黑,有稍微問起這件事,她也沒說太多,只是終於明白,為什麼當時叫我往前坐我不肯

後來家惠知道我有部落格,也大概看過這些文章了

而那首失憶,我就莫名其妙收進歌單,當然每次聽我就想起那個晚上

同樣的習慣,也發生在我入伍前,家惠跟我出來喝咖啡,然後送了我兩盒喉糖,有一盒是她喜歡的口味,於是我很珍惜地吃,幾乎在新訓結束後剛好吃完,吃完後我還會買一樣的喉糖,再裝到這個舊紙盒內,只是這款式後來換包裝,新的包裝方式塞不下,但我還是留著紙盒,那時候我在當替代役,當時留著這東西我覺得很重要

因為我那時認為,這是我從她手中收到的最後一件禮物,只是再小心,有一天還是忘記從口袋拿出來,被洗衣機給洗爛

4a88b177b270d.jpg

後來我戒掉吃喉糖的習慣,但偶爾還是會買來回味一下,但這牌子實在在一般通路不好找

這首失憶勾起我回憶的那一天,也發生一件事情

先前一個在工作場合認識,我很想追的女孩子,我在發現她愛吃某樣甜點後,也整天在臉書PO,塑造自己愛吃一樣的口味,其實我真的蠻喜歡吃的,只是我沒有這麼瘋狂,但是為了刷存在感,引起共同話題,我就卯起來PO

為的就是有一天,我能有和她一起喝咖啡吃甜點的日子

我一直認為這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不過有天她參加活動,問我那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我當然是把這類型的甜點搬出來,結果真的順理成章一起去吃了

那天吃完後,我還開心得跟死黨分享,然後我就期待有下一次,開始到處找名店,然後藉著聊天,詢問下一次約出來的可能性

當然我後面知道人家有男朋友後,就打消這個念頭了,那些搜集來的店,我也只能在心情比較釋懷後,自己去品嚐

只是當天,我在她動態上看到,她在我介紹的店打卡,當時還有討論過一起去的可能,然後,男方動態也有那家店的照片,雖然都沒有露臉

但這代表什麼,我很清楚,霎時間有種領域被侵犯的錯覺,但我也只能在限時動態上留下一句:「那是我先發現的」外,也不能幹嘛

然後,只能把那家店,默默從清單上剔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