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1998772-horror-wallpapers.jpg

由於去北海道玩得沒有很盡興,加上今年是東京奧運年,奧運前後去日本覺得是個好主意,加上住日本的賢修說他家人這幾天去橫濱找他

我又開始在看日本的機票與飯店,想出去玩的心情越來越強烈

大概看了一下,便宜的機票集中在飛東京,尤其我常搭的紅眼班機

雖然我不排斥去了很多次的東京,因為每次都可以有新發現,只是對大阪和福岡比較有興趣

其實是想奧運結束後的9月去的,但最近實在受不了壓力,急著想在3月飛出去一趟.....

nathan-dumlao-qDbnNDF2jZ4-unsplash.jpg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前幾個月,老媽突然傳LINE給我,語重心長地打了好長一段文字,大意是很久沒看到我,因為我早出晚歸,然後感覺我過得不是很快樂,又喝不少酒,然後自責自己因為很年輕就生我,也不懂得怎麼和我溝通,出了事情只會用打用罵,等到長大後我什麼事情都不會跟她講這樣

事實上,我是不想讓她擔心,講了也改變不了什麼,小時候玩具搶輸了被弄壞了,媽媽可能會再買給我,但是長大後,有些爭不贏的,回去哭訴是沒用的,比如女孩子,家惠跟小黑的事情,跟她說了也沒用,也不幫了我,最近這些事情,也只會讓她操心而已

rowan-heuvel-YCVSPCz72Rk-unsplash.jpg

<Photo by Rowan Heuvel on Unsplash>

大學時有一天早上醒來,情緒莫名其妙地差,其實沒有一天不差,只是我騎個車到學校,很快就會分心,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地不高興

大學時心情不好原因只有一個,家惠有男朋友,可是我喜歡家惠,後來是我喜歡小黑,小黑打槍我這樣

每天我就是帶著懊惱的情緒睡著,然後又以相同的情緒醒來,一醒來我就意識到,我連睡覺都在想這些事

可能真的很想睡吧,那天實在很不想上課,雖然大學生翹課是常態,但是我一直憋到下午才決定曠個兩節課出去透透氣

要烙跑的途中,被家惠發現,她想制止我翹課,質問我要幹嘛,一個讓你想翹課的人,問你為什麼要翹課,你回答得出來嗎?

我當然沒有搭話,結果不知道為什麼,除了我沒人要翹課,還把我勸回去上課

想當然耳,我根本沒在聽課,那堂課我也不敢再故意坐家惠旁邊,她也曾經穿得漂票亮亮,來課堂點個名就翹課去參加聖誕派對了,突然我很想吐槽她但忍住了

放學時她問我為什麼臉色很難看,我還是沒說什麼,能說嗎?

我很會鬼扯,但我也懶得編理由了

想起這段往事,是因為剛剛在雲端硬碟中,發現我很早上傳的備份資料中,居然夾帶著MSN的對話紀錄,家惠的還在,找不到小黑的,點開來看想起這段往事

mira-kemppainen-8AQFQk-ESlk-unsplash.jpg

Photo by Mira Kemppainen on Unsplash

由於我除夕前幾天就開始休假,今天才恢復上班,因為晚睡早起的緣故,下午不小心睡著了,但周圍也只有我一個人沒差

突然想起3年前自殺的前同事,當年大家各自離開前東家後,還會固定聚會喝兩杯,他才密我說:「人生啊!出來喝兩杯比較實在」

但沒多久就傳來他自殺的消息,我很難想像外型陽光,又很有女生緣的他,一直有憂鬱症困擾,錯愕是我唯一的反應,遺憾是我唯一擠得出的感想

因為我沒有參加公祭,只選擇每天去給他上香,然後帶上一罐啤酒給他,聽參加的朋友說,因為是臉先著地,所以修復的痕跡很明顯

憂鬱症旁人很難體會他的心情,但是我也意識到,不要累積太多負能量,對精神狀況會好一點

可是我已經習慣不找人吐苦水了,被問起也只講的一兩句而已,因為以前太常找人抱怨了,想想人家可能都聽到會背了,只好學著閉嘴

打在網誌上,又不敢講得太明顯,隱藏起文章好像沒把話吐出來一樣.....

joanna-nix-9cSBAO2LnGI-unsplash.jpg

Photo by Joanna Nix on Unsplash

有個朋友耍很兇,其他人希望我勸勸他收斂點,畢竟都有包袱了

但是我都回答說:一個常勝軍的人,一個輸到連怎麼面對比賽都不會的人講的話,他怎麼可能聽得進去

我已經輸到連怎麼面對比賽都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