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官跟體育班的關係,算是除了教練以外,最常監督到我們師長

畢竟宿舍每天都有不同教官在輪值,而且我們總是在晚點名以後才回到宿舍

教官還得另外幫我們點名,基本上教官都跟我們處得不錯,但是也有例外的時候

我提過有一個空軍種的教官,走路同手同腳,動不動就會破口大罵,又很愛喝酒,非常愛找體育班麻煩

大概除了雞巴學長外,我最討厭的人就是他

他外號叫老邱,就跆拳隊的角度來說,他還真不是個好教官!

老邱是個王八蛋,無庸置疑!

九二一大地震發生後隔天,住宿生全體待在宿舍,接著有高三學長的皮包不見,已經報備當時值星的女教官,大家在寢室找,最後竟然在學長自己的背包找到,因為這樣,我們全體住宿生在餐廳集合時是最晚到的!

結果老邱也在,他隨即借題發揮,立刻破口大罵,說我們不知羞恥,沒有規矩,集合最晚到,最後嗆聲說要跟教官告狀,讓跆拳隊跟籃球隊解散,以免我們敗壞學校的風氣,我就很納悶,區區一個教官室的教官,30幾年的跆拳隊你有什麼權利說解散就解散?

不要忘記我們總教練是校長秘書,先過他那關在說吧!

後來學長就說這教官很愛罵人,很愛罵高中部跟體育班的傢伙

在他眼中泰山高中的學生都是廢物,他之所以最討厭高中部,理由是高職部出去至少有一技之長,高中部出去只會念書,根本廢物一個,至於體育班他根本什麼都討厭。

被他這樣罵也不是第一次,我們也是讓他罵罵就算,他也不能拿我們怎樣,我們也沒辦法動他,只能偶爾跟教練抱怨一下。


有一回收假回來,住宿生點名時,某一寢室有人吊錢,他把10個10元硬幣放在書桌上,結果出去一下就不見,好死不死當天是老邱值日,他又雞巴起來,先大罵丟錢的人,對他吼道:『你告訴我!什麼叫財不露白!』

這句話吼了五、次,結果他直接說一定是室友拿的,要室友一人拿20元出來賠他,說了句很經典的台詞:『拿不出來我就記你們大過!20元買你們一支大過,太便宜了!』

原來他心目中大過值20元啊....

結果他罵完後又找跆拳隊開刀,說什麼跆拳隊老是一堆人不守校規、手腳不乾淨,不要被他逮到,然後又嗆說要把我們校隊解散掉

無緣無故掃到颱風尾真的超倒楣

我之所以到現在都還想扁他,是在某一天晚上

我幫隊長按摩到很晚,接著弄一下自己的事情,準備要睡覺了,當時時間已經來到12點多,另一個高三學長跑去別寢室串門子,這時候才回來,他開門太大聲就算了,還把檯燈打開

(其實我之前對外的說法都是開燈起來上廁所,其實不然!)

結果老邱就衝進來了,把我們全部寢室都叫出去罰站,不僅如此,我聞到他身上有酒味,他貪杯鬧事也不是第一次了,結果他把所有男生寢室的人都叫出來罰站,連發高燒的同學也不放過,接著破口大罵,說我們晚上睡覺不睡覺,在那邊打擾附近鄰居的安寧,說了句多年以後出現在周星馳電影裡頭的對白:『有沒有公德心啊?街坊不用睡覺啊?人家明天還要上班啊!』

我沒有笑,因為當時最新的電影是【食神】,很想睡覺的我,整個人怒火中燒,氣到睡不著

當然老邱又嗆說要解散校隊

隔天這件事情鬧很大,每個住宿生都跟自己班上的教官反應,教官們又跟主任教官反應,接著把事件起火點的我們叫去問話

於是我跟黑狗、豬肉榮前去教官室,事情的發生我們避重就輕地描述,不斷強調老邱身上有酒味,並且無緣無故把全部的男生都叫出來罰站,女生之所以沒事情,是因為過了10點半後,女舍唯一的入口從裡面反鎖,而且男教官平時是不准進去。

並且一再強調老邱罵體育老師們都是混蛋,威脅要解散我們,另外趁這機會,把一名女教官每次都跟老邱同時值日的事情抖了出來

主任教官眉頭一皺,想來他也知道這件事情,只叫我們別亂說


回去以後教練也問了一次,其實教練根本沒把老邱放在眼裡,深知他動不了跆拳隊,可是我們很不能忍受他沒事在那邊找麻煩

那個禮拜休假回家,我跟爸媽說,跟這個教官樑子結大了,只要將來畢業在什麼場合遇到他,一定給他好看,就算爸媽在場、跟他認識也一樣


兩年後他風光退休,但是掌聲伴隨著不少噓聲

後來我從工科的同學口中聽到,他以前被畢業的學生圍毆過,兇手是高中部的,難怪他那麼討厭高中部的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討厭他,只要在路上被我遇到,叫他名字膽敢做反應,我會二話不說開始揍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