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s-collective-rS2OpgFbeMk-unsplash.jpg

因為以前很迷村上春樹,買了很多他的書來看,其中一本《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現在看來,那是艾雷島開始被炒熱的年代,村上也有可可能是接了委託去艾雷島參訪然後寫遊記

那本書出版的時候,我還在念二專,對威士忌這種酒還沒有多大興趣,那時只喜歡啤酒而已,等到大學畢業後,也許是覺得人生真的苦澀吧,開始迷戀威士忌的泥煤味,還有灼熱感從舌頭滑過喉嚨到胃裡的感覺

『如我果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當然,應該就不必這麼辛苦了。 我只要默默伸出酒杯,你只要接過去安靜地送進喉嚨裡去,只要這樣應該就成了。 』←我當初看了這本遊記只有想喝喝看艾雷島的威士忌,對這句話沒有很了解

如今十幾年過去了,這是我最嚮往的生活模式,好比村上在《聽風的歌》中,主角跟酒保傑就酒吧裡的畫中兩隻猴子與天平的對話:『我把錢丟過去,你把酒拿過來!』

因為生活的紛擾,讓我好希望我的人生可以這麼簡單,很可惜的是,現在我自己買得起威士忌,但是只能短暫脫離煩惱,一覺醒來什麼事情都沒有解決

從去年開始,很多期待實現的目標都無法時間,工作也不順利,最近幾天我確定無緣採訪今年的東京奧運,其實原本我是沒有興趣的,一來是之前遇到很多挫折,我想找些事情來做,比如去奧運,不然我的人生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努力的目標了

去年底去北海道散心,結果心情更沉重,鬧出那樣的事情來,喝酒說了傷害人家的話,雖然買了禮物賠罪,但是留下一個這麼大的汙點做結尾,我一直無法釋懷

而本來我沒興趣又想爭取的奧運,還有一點就是有些同仁鬧得大家不愉快,我覺得我最有資格去,為什麼不能爭取?

其實原本按照慣例,上屆奧運去過的,不會排到再去的機會,除非證件夠多,但我騙不了自己,不能去就是很幹

瞬間,我想做的事情,全部宣告落空了,如果我有一張所謂的目標還是願望清單,已經都被打X了....

 

我只剩下一個練拳擊的興趣,說來好笑,我也是受到挫折開始認真練習,教練沒來上課我也願意自己動,到外地出差也會在飯店的房間練或找地方跑步,現在居然可以一個禮拜最少四天有運動,也有連續一個禮拜都有練習的情況,但是這個沒有什麼實質的利益,只是一件我還願意去做的事情而已

現在我得對自己說:『親愛的假面騎士,你的人生已經玩完了,剩下的日子你就好好工作養活自己,好好練拳擊吧,已經沒有值得你期待或努力的事情了,你改變不了什麼,你的人生玩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