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_genesis_joystick__blender__by_gabomastr-dah5zca  

會想寫下這篇文章,是有一天玩著PS4時,突然有點麻痺的感覺

當然GTA5很好玩,〈人中北斗〉、〈極地戰嚎〉都不錯,只是玩久了覺得好像都一樣

純粹的格鬥遊戲〈快打旋風5〉,我對於隱藏人物的解鎖方式很感冒,其實不太想玩,想換個口味時,發現我只有〈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是類型較為不同的遊戲,上述遊戲其實都很類似。

因為懶得出門的緣故,我決定直接在網路上買遊戲,付了錢下載來玩也省事一點

偏偏沒有我很中意非玩不可的遊戲,我單純想找直線過關的動作遊戲,像以前的〈吞食天地II〉或〈街頭快打〉那樣,單純地扁人,劇情也簡單明瞭,我知道PS4出了很多很有名的動作遊戲,但實在太複雜,加上玩太多,我是有點疲勞。

SI_WiiUVC_FinalFight_image1600w  

只是很可惜,現在幾乎沒有廠商要做這種掃台式的動作遊戲,只有〈雙截龍〉之前有出,但那個系列難玩到哭爸,我壓根不想考慮,要說單純一點,現在〈無雙〉系列居然已經算最單純的遊戲了。

我只好回頭打開模擬器,玩著以前的舊遊戲,忽然我想起小時候,每次經過書局,櫥窗上擺著琳琅滿目的遊戲卡匣,或者電腦遊戲,都會讓我停下看很久,每一款都感覺很好玩的樣子,以我的能力我當時無法自己買。

我還記得,卡匣都是鎖在玻璃櫃,每次我都和一群朋友站在那邊看,老闆知道我們沒幾個人有能力買,也不會趕我們,畢竟我們進去會買其他東西,那也算吸引我們的方式之一吧。

電腦遊戲的話,都跟書一樣擺在書櫃上,我會每款遊戲拿下來看它的劇情簡介,看著遊戲畫面,期待著放到電腦裡會是什麼光景,事實上我只買過一次正版的電腦遊戲,是後來由巨石強森演出的同名電影〈毀滅戰士〉,我買的是二代。

doom-ii-portada  

我買的還是磁片版,這遊戲好玩沒錯,但我很快又想玩別的遊戲了,只是錢都來自父母的我,怎麼可能說買就買,好在那時開始流行大補帖,我還是從朋友那借到一些遊戲,老玩家耳熟能詳的〈金庸群俠傳〉、〈神鵰俠侶〉、〈大富翁〉系列等,都是從大補帖玩到。

其實那些遊戲別看它物超所值,很多都是閹割版,有的抽掉動畫、音效、音樂,有的執行起來會當機,後來我還是把心力放在家用主機比較多,PS頭兩代因為還是盜版片猖獗的時代,我還算有能力自己買。

那時候手上的錢多了,選擇也多了,其實漸漸就開始發現,很多遊戲都很爛,百花齊放的年代,就得有這種買到屎的準備,只是因為是盜版片,也沒太心痛的感覺。

進入PS3、PS4時代,是遊戲貴主機也貴的年代了,我也出社會在工作了,已經不需要爸媽給錢才能買的我,有時候我望著架子陳列一大堆遊戲,幾乎沒有一片能提起興趣,當然所謂的強作它依舊很好玩,可是好像也只能選擇這些了....

我常常回想,小時候看著架上的遊戲,一片也買不起,會唸著等我長大,這些遊戲我一定要全部買回家玩,現在我長大了,我看著架上的遊戲,卻想著:「拜託!能不能有一片讓我想買回家的遊戲?我想花錢啊!」

而那些我小時候玩不到的遊戲,有些可以透過下載彌補,有些載下來設定囉哩八嗦,搞到我快醬爆,有更多的是因為年代久遠,很難找著,有些買得到實體,但依舊買不起,因為那是骨董,買得起一片PS4遊戲不一定買得起那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