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2.JPG  

採訪經歷中,碰過兩次選秀會,一次是中華職棒,一次就是這次SBL

兩次都遇到滿特殊的情況,中職那次就是史上首次特別選秀會跟新人選秀會一起辦那次

各球團為了自己的利益與逃避競爭,硬要球隊解散的中信鯨球員參加特選會,不然就沒球打

結果就是,形成沒被選上的球員,才是所謂的「自由球員」,反而能自由跟球隊接觸的吊詭現象,此為其一。

其二,新人選秀,除了林克謙是選秀狀元外,曹錦輝、耿伯軒這些打了好幾年美職的老鳥,也成了「新人」

當時流行語是:「中職有中職的玩法!」

其三,跑出所謂黑名單,名字在裡頭的,都有問題不得選,但是沒有人承認,連記者都摸不著頭緒

IMG_3283.JPG  

回到SBL選秀上,籃球的選秀,角力運作比棒球還激烈,甚至明顯。

選了不能簽,或是選秀會人直接被帶走,無視規則的情況都發生過

邁入第5屆的選秀會,有幾個特色。

第一算是素質最整齊與優秀的一屆,首輪的幾個,當年都是HBL名將,除了狀元郎以外

第二個,算是UBA新勢力「明道幫」的天下,不過因為人跑光的關係,之前引起明道一陣抱怨,新聞有寫不再贅述。

楊曙我最有印象,2008年HBL八強賽,就讀南山的他與松山熬戰到終場0.3秒,他完成關鍵的4分打,氣走松山幫球隊拿下勝利。

黃家明也是當時的名將,是備受矚目的長人。

其實,明道的事情搞成這樣,當天有人原本不來選秀會的,不知是後悔還是不想去選他的球隊,竟然以為人沒到就不用選秀,結果被告知不是這麼一回事。

嗯,到底搞什麼?

IMG_3183.JPG  

亟需即戰力的球隊,結果放棄選秀資格,兩輪都沒選人

教練說得頭頭是道,說只要1人,但是被選走了,只好無奈放棄

其實也真的很無奈,想炒出一鍋好菜,老闆卻不給採買經費,這不是巧婦難為是什麼?

IMG_3307.JPG  

選秀會結束後,橘衫軍辦了記者會,名為歡迎新秀,實則是要發佈更驚人的消息,這消息足以把選秀會的新聞價值打得一文不值

是的,台灣飛人加入了,這位我學生時代最崇拜的台灣球員,要歸SBL,而且真的離開了原有球隊

陪家人、生涯規劃後期轉任教練,是他的原因

會後師父跟我說了一些,飛人變得比以前還會顧「眉角」,其實轉隊早成定局

若是以前,八九不離十是水果獨家,但他一直等到這時公佈,做得面面俱到

跟母隊的關係,還有球隊的人事安排,轉隊對他未嘗不是是好事

IMG_3319.JPG  

再來是我自己部份,等了一年終於重返崗位,又碰到師父,我想認識我的,都知道我說的師父是誰

就算我很厚臉皮,自己撐他師父,但是他真的教我很多,只是我很不成才。

師父又教了一些採訪上的事情,要我至少拿到所有球隊教練的電話,再來是球員,以後才有得做新聞

他有但是不會給我,希望我自己去要,我把他列為我今年球季必須要達成的任務,雖然我去SBL的機會不多

完成這項作業後,我會拿給他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