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517501476  

總有一群過去共事的同伴,後來各奔東西,但定期會聚會,吃燒烤、喝啤酒,聊著八卦、訴說往事

然後都在意猶未盡地預約下一次聚餐

這就是人生,這一個片段多久都嫌短,也是最享受的一刻

只是有人就這樣永遠缺席了...

前天,前同事捎來一則訊息,以前的一位同事自殺走了

我們才知道,外型陽光、體格不錯,把妹也很吃得開得他,一直受憂鬱症困擾

那天就這樣從樓上一躍而下

錯愕是我們唯一能做出來的反應,遺憾是我們唯一能表達的感想,他才沒幾歲

他的靈堂剛好在我上班必經之地,收到訊息當天下午,我就去替他上香

其實我到會館門口時,還猶豫要不要進去,我一度希望我在報死者名字時,他們跟我說沒這個人

只是得到的是準確的位子,一進去我還是希望我搞錯了,但他的照片很顯眼,我一眼就找出他的位子

拿著香,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拜完了,簽了名,念了幾句就走....

雖然我們不到換帖的交情,好歹被他叫一聲哥,我給他一些建議,他都願意聽,既使我在鬼扯

後來我在臉書留下這段話:

再一次見面,我真的不希望是這樣的場合

應該是在居酒屋一起喝啤酒聊是非,然後再意猶未盡地約下次見面

一直以來是如此,但這次見面,是對著你的牌位替你上香,我說什麼你也不知道聽不聽得到。

真的沒有發覺你一直有這樣的困擾,記得上次FB最後你最後跟我的對話是:「人生啊!出來喝比較實在!」

既然是出來喝比較實在,但是你卻選擇這種方式離開了,沒有找我們出來喝兩杯,就這樣走得令人錯手不及

雖然沒到換帖般的交情,好歹被你叫聲哥,多麼啊撒不魯的話你都聽得進去,聽到你走的消息讓我很錯愕

已有心理準備,但看到你牌位上的照片時,我心都涼了,你真的走了...

再怎麼樣.....事情已經發生了,只能無奈和你道別

有空替你上柱香

昨天我要南下出差,又利用空檔去為他上香,然後開了一罐啤酒給他,走之前說:「喝一點沒關係吧!」

 

其實過去幾年,都有同業離開人世,很多都是猝死,再在警惕我們要注意自己身體

 

但畢竟都是交情不深的,其實感觸沒有很深,這次不一樣,是固定聚餐要角,本來最近又要約聚餐

 

他的死也給我很大的震撼,我也開始警惕自己的狀況

 

有時我也真會有被壓力給壓垮的感覺,我很清楚我不會有同樣的症狀,但這年頭,被壓力給逼出病的人可曾少了?

 

我們都不知道,哪一天自己的生命就這樣突然走到盡頭

 

也讓我思考,有些事情,是不是就算要面對失敗,也該去嚐試

 

要,就想辦法得到,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他永遠會以現在這帥氣的樣子被人記得,而活著的人要繼續走下去,然後度過瞬息萬變的每一天

最後用這首董事長樂團的「最後一杯酒」替他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