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80_mh1461246391894  

剛從菲律賓回來的我,替16歲的我圓了一個夢,我參加了跆拳道亞錦賽,還有里約奧運資格賽,以一名隨隊記者的方式

跟很多練跆拳道的人一樣,都曾以當國手、參加奧運為目標,即便20年前我在那張皺巴巴的報名表上,寫下我自己的名字,只是想學會李小龍的腿功,還有假面騎士的飛踢,但沒多久,我就希望自己能當國手。

想要湊滿所有國際賽拚圖,亞錦賽、世錦賽、世大運、亞運,然後所有選手夢想的最高殿堂奧運,那時候我是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屁孩,高中後在體育班發現自己的渺小,最終因種種因素而放棄。

放棄,不代表結束,而是長達10多年的煎熬開始,會躲起來偷看前隊友在練習,會在早上睡醒時還以為自己練習要遲到,常常碰到自己下課了,隊友叫我練習,結果發現自己是在上課打瞌睡,這情形一直伴隨我上大學、出社會。

其實我剛進媒體圈的時候,還沒有機會採訪我當初放棄的這項運動,是從台東回來後,才逐漸開始跑這條線,也一一跟昔日的教練、學長、隊友重聚,然後我開始覺得,也許我有以記者身份參加亞奧運、甚至採訪跆拳道國際賽的可能。

前年我終於等到仁川亞運的機會,但因一些因素,我不願為前東家貢獻任何亞運的東西,毅然決然跳槽,只能留著一張採訪證做紀念。

1410853967-210294965_n  

去年我曾尋求隨隊採訪俄羅斯世錦賽的機會,但沒能成功,終於今年讓我圓夢,在前輩大力促成下,我跟著國家隊到馬尼拉,出發前原以為我會非常興奮,甚至晚上睡不著,結果沒有,心情異常淡定,沒有在機場拍照打卡,也沒有在臉書發表落落長的心得,就這麼出發。

我知道這一趟去我不是選手了,我掛的是採訪證,一下飛機隔天就開始忙碌的工作,因為這是自己以前接觸的運動,跟選手、教練交情也不錯,在飯店、會場奔波,拿著相機走來走去,然後是採訪、寫稿、剪片,累歸累但頗開心。

尤其是第一天的奧運資格賽,在打打鬧鬧中建立交情的選手,第一場就遇到地主,我也親眼見識到所謂的「地主優勢」一度以為就要這樣含恨落敗,我拍到手在發抖,結果他以沉穩的表現把自己從極度不利的處境中救回,我也刻意不找他說話,一直到他打完全部的比賽,才過去與他擊掌。

奧運資格賽打完後,接著亞錦賽,一樣是忙碌,選手也多,最後我們抱回2金2銀,20日比賽結束隔天,就打包回國,歷經接機儀式,幫大家拍照留念後,到了各自解散的時候,我獨自拖著行李回家,碰到高中教練搭他們的便車,刷手機看著選手們PO亞錦賽的各種照片文章後,情緒才湧上心頭,偷偷擦了幾滴眼淚。

197  

終於在過了這麼多年後,我來到當初夢想的一站,雖然我無法以選手身份參加,但也彌補了遺憾

我可以對著當年填報名表的自己說:「我們來到亞錦賽了!我們來奧運資格賽了」

雖然因此錯過伍佰的演唱會,但伍佰演唱會年年有,比賽無法年年參與

只是個開始,8月我們還要去里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