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這個月我的國中死黨宏爺完婚,而我從阿賢的婚禮後,已經連續三次缺席同班同學的婚禮

比較離譜的是,我到婚禮前一天,差點忘了這件事情,要不是大家在Line的群組上聊到,我真的記不起來,如果沒有看到Line,我真的會忘記。

婚禮當天,我在跑鐵人三項的活動,其實地點離婚宴會場也不遠,我在選手鳴槍出發後,抓緊空檔跑過去送禮金

微風運河那幾天很熱,溫度超高,最熱飆到37度,我自然不會穿婚宴該穿的服裝

於是我穿著T恤、籃球褲、包個頭巾出現在會場,然後我裝禮金的紅包袋,還印有鋼彈的圖騰,連我自己都想笑,因為我找遍家中,只有這個版本。

遞了禮金,碰到兩個國中同學,交談不到5句就離開了,本來想找宏爺打招呼、聊一下,但因故找不到人

離開會場,瞬間從冷氣房轉為戶外的酷曬,我嘆了一口氣,再騎回比賽會場,走上提防,看了籃球場一眼,覺得很無奈

這是我們生長的城市,我們在這裡長大,10幾年前,我們密不可分,時常聚在一起,高中就算沒同一間學校,每周末也固定在母校打籃球,直到大學才沒那麼密切聯繫,原本固定的同學會,也都變成在同學有喜事的時候才聚聚。

微風運河的籃球場,也有我們打球的足跡,10幾年過去了,大半的同學仍在這城鎮,可是一年見不到一次面,我很想回去婚宴會場,坐在國中同學桌和大夥聊聊,可是沒辦法,我曾開玩笑地說,除非我換個工作,不然我得連續缺席大夥的婚禮下去。

後來大家喝很開心的樣子,當天在Line發問沒幾個人回應

看似感觸良多,但是時間很短暫,沒多久我又回到工作,炎熱的陽光、悶熱還夾雜流動廁所臭味的熱風

 

高中時,我就在網誌上預言過很多次,越是成年,就越是無法參加這樣的聚會,大家都被工作綁住,還有家庭,然後慢慢的聊天話題會從以前哪個老師機巴毛,逐漸轉化為家庭、小孩的話題,而單身的就顯得格格不入,尤其你沒伴侶...

 

比較欣慰的是,我跟國中班導,可以在全中運跟全大運碰到面,畢竟大家都在運動的圈子

那個每天要宏爺幫忙送早餐去追輔導老師的班導,都已經兩個小孩,老婆自然是那位每天都送早點的那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