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0565506717  

山水有相逢,這5個字我在幾天前深深地體會到

我竟然會與快20年沒見面的小學同學在街上重逢,還是個頗尷尬的相遇

國二起我就與所有的小學同學失去聯絡,包括國小很要好的,偶爾在學校遇到頂多點個頭,更別提升上高中、念二專、考插大,逐漸忘掉所有同學的名字

沒錯,是所有人!

畢業紀念冊?

這東西在我某年整理房間的時候,毫不留戀地丟掉了,過幾年我連國中、高中、二專的都丟了,大學根本沒買

所以我只知道我念什麼國小,班導叫啥名字,同學的名字『全‧都‧忘‧光‧了』

要命的是,我對同學的惡作劇還有同學對我的惡作劇,我卻記憶深刻,每個細節都記得。

趴餔啦  

那天我騎自行車經過某工業區,等紅綠燈有人叫住我名字,轉頭朝聲音的方向,是一對陌生男女,他們又喊了我一次名字,我很自然地把車往他們方向騎過去,開始打量這兩人,因為我腦海中,想不起我認識他們的可能性。

兩人穿著一般上班族常見的襯衫與褲子,身上掛著有磁卡功能的員工證,在中午時分經過工業區或商辦為主的區域,這樣打扮的人隨處可見,我一臉狐疑看著兩人,開口問:「你們是.....?」

「我們是你小學同學啊!不記得了嗎?我是XXX啊!」我腦海掃過小學同學的臉孔,與她現在的樣子比對,完全沒有印象,我知道當時有幾會女生很漂亮,但我很皮,也想引她們注意,但都收到反效果,而且每個都喜歡留長髮,我想不起是誰了

我苦笑說,我不記得了,男生也開口了:「我們班導師叫那個XXX,是O年X班的啊!」

這部份我記得,我點點頭,「但是我對你們沒印象了,你們還能當同事不簡單!」

「我們結婚了!」兩人異口同聲

被一對結為夫妻的小學同學認出來,感覺還挺妙的,由於我實在叫不出兩人的名字,開始找理由開脫時,男的又開口了

「你畢業旅行的時候脫我褲子給我拍照啊!」

此話一出我心頭一驚,所有回憶湧上心頭,小六畢業旅行第一天晚上,我們聚集在某個房同學房間賭錢,賭注很小,但是這位同學手氣很好,一把一把贏,一次只賭一塊錢,居然被他贏了快兩百元,就在他連贏N把後,就說很睏不玩,躺在床上倒頭大睡。

贏錢閃人是賭博大忌,大夥有點不悅,於是想辦法要整他,結果就提議脫他褲子,於是我們就小心翼翼,脫下他的褲子、接著拉開內褲,拿著相機對他雞雞照下去,這一弄當然醒了過來,他不爽地說:「吼~~~幹嘛啦!」然後抓起枕頭丟我們,跟著又繼續睡覺,而我們是笑到趴在地上!

王八蛋敢作不敢承認  

當下我想說些什麼塘塞過去,女生也開口了,然後我依稀想起她好像是當時的班花之一,她說:「你以前把膠水倒在我鉛筆盒裡,還拿雞蛋砸我的頭!」

這下尷尬了,我在想我是不是該落跑了,免得她們接著就拿刀往我身上捅,找10多年霸凌者報仇的新聞不是沒有過啊!

「你真的不認得我們了喔!」

我講不出話來,手抓緊握把,準備隨時踏踏板逃離現場

「你現在在幹嘛啊?」班花這個問題讓我抓到救命的浮板

「在...在當記者.....」兩人聽到我身份有點驚訝,大概想像不到我這種人會成為記者吧..

就在同一個情形的同一個時間,我想起了男生的綽號,因為常被大家作弄,結果莫名其妙被取了個排泄物的綽號

瞬間我不假思索地說:「啊!哩系高賽啦!」

 

場面又轉為尷尬,我默默地說:「對不起我還要趕路!」然後就一路抽車離開了

後來我在FB分享這段經歷,衍生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高賽可以娶班花?

1372719178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