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或文字,窗戶是一個很好的說故事媒介

 

看出去的不只是風景,可能承載著各種回憶與心情。

 

說起窗戶,我總會想起高中教室個光景,想起當時與同學坐在窗邊的情景

 

教室窗外景色其實毫無特色,不過就延伸到另一端教室的走廊,以及種得不漂亮的椰子樹

 

但提到窗戶,很自然就會聯想到那個時空、那個場景

 

陽光還有餘威的夏日傍晚,我與放學還不願回家的同學待在教室放空、打屁

 

阿盛坐在對面,慵懶地靠在牆上,打起3310手機裡頭的撿金豆遊戲,有一搭沒一搭和我聊天,其餘的只有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昏暗的教室。

 

我還記得大半的聊天內容,其實都沒什麼營養,靠北老師又做了什麼讓人不爽的事情,對稍有姿色的年輕女老師或普通科女同學的臉蛋身材品頭論足。

 

當然總會扯到一些色色的事情,當然都是誇張的杜撰情節,阿盛老說要用乙醚沾毛巾迷昏女生然後拖去做下流的事情,說了3年沒付諸實行過,我們也沒嗆他嘴砲,畢竟就是種消遣。

 

有一天,我看著在玩撿金豆的阿盛,他身後的窗戶硬著火紅的天空,示意我們在不走教室就得開燈。

 

當時我在想,有一天我們走出這個校園,好幾年後再回來時,我一定會想起今天的情景,並且記得我當初說過這樣的話。

 

甚至當時的我,就可以看見10多年後的我,站在窗外看阿盛玩遊戲的樣子,雖然很模糊,我知道那就是我。

 

畢業多年後,真的回母校看看,走到窗邊,我真的看見當時慵懶的我,一隻腳掛在椅背上的坐姿,大口喝著手搖杯的模樣。

 

那一刻,他大概也看見窗外的我吧!

 

我很清楚,他望著窗外,希望站在那裡的不會是我,而是他期待能突然來訪,卻不可能來的人,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老師來了,打開窗戶,念著他與阿盛,嚷嚷著不看書就趕快回家,兩人敷衍幾句就尿遁,然後走出了教室,從我身旁走過。

 

我跟阿盛尿遁出去後,多半是到校外晃一下,買個飲料還點心,然後再回教室,我們也很清楚,過沒多久老師又要站在窗邊,趕我們回去..........

 

是在趕三小........

 

後來因工作關係,到全國各地出差,甚至去了幾個國家,飯店房間的窗外,每每都有不同的感受,但我最常想起的,還是高中教室的那扇窗,它記錄我最懷念的純真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