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1568197-3839097260  

因為工作關係,我有機會到各地出差,甚至出國,本來就會固定一段時間就去書店買書的我,書就買得更兇了

而在等車、等飛機、等巴士來接的過程中,我也養成拿本小說出來看的習慣,最後變成一出遠門就會這麼作

在台東工作那段日子,這習慣也沒改變,尤其是搭火車回台北,睡不著時,如果沒有帶書,我一定會抓狂

於是就養成了要出門的前一天會去買書的習慣,甚至在旅途中看到書店也會跑進去看一下

突然我想到〈絕命大反擊〉的主角一樣,看到賣書的地方一定要買本〈麥田捕手〉一樣,只不過我沒有偏執

帶在身上的書看完,又沒我想要買的書時,我寧願選擇發呆,也不會亂買

連在環島時,我也到台東的誠品去購書,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把書給看完的

只知道都是斷斷續續地翻閱著,我還沒用書籤的習慣,只不過很多書我都不只看過一次,久了養成一種習慣,就是不論翻到哪都可以順利看下去,書籤就不需要了,如果不順就翻回前幾頁看就好

記得幾年前我跟球隊到寮國去,光是搭機、轉機到入境在飯店完成CHECK IN,就花了12小時,那次我沒有帶書,結果那次讓我閒得發慌,尤其我們在越南等轉機就要等4個小時,我都不知道那段時間怎麼過的。

現在,就算身上有筆電、手機,出遠門我還是會帶書,筆電、手機灌得程式多,耗電會越來越快,加上有時得在沒有插座的環境下發稿,要是拿出來打發時間把電用光,等到要工作時就GG惹

我想,這是一種癮吧...

今天我來高雄看伍佰演唱會,也硬是在上高鐵前,跑去誠品買了幾本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