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nu0100000farfb  

1372764432-1665841310  

〈英雄榜〉這款遊戲,小時候與長大的我,感受有點不同

小時候,我第一次接觸是〈英雄榜2 JET〉

開頭動畫我很喜歡

 

主角的造型我很喜歡,可能是〈快打旋風〉的影響,主角不綁個頭巾不行,而帥氣的忍者裝與樣子,也讓我很喜歡

當時我只用固定4隻角色,其他的都不太討我喜歡

後來國中、高中到上大學,拜模擬器強大的功能所賜,我玩遍了所有版本,也發現很多充滿魅力的角色

worldheroes2_13  

然後我也發現了一些格鬥遊戲的特點,從〈快打旋風〉的龍與肯之後,後來所有的格鬥遊戲,幾乎都會主角安排一個與自己招式差不多,性格相反的角色,而且這個〝主角的勁敵〞設定中,很多都紅色。

除了〈龍虎之拳〉的坂崎良與羅勃特外,〈武士魂〉的霸王丸與牙神幻十郎、〈格鬥天王〉的草薙京與八神庵,都是紅色系當勁敵

只有〈餓狼傳說〉的伯格兄弟,不論造型、招式沒有這樣的設定,其他還有一些冷門的格鬥遊戲,幾乎離不開這樣的設定。

回到〈英雄榜〉,長大後,我才懂得為什麼取名〈World Heros〉,一看角色列表,都是世界各地代表人物

代表日本的兩位主角,就是半藏與風魔,所以兩人的招式頗像,只是半藏的帶火,看來較豪邁一點

object4141  object4151  

也許三國系列真的在日本太夯了,三國系的人物也被放進來,意外的不是趙雲,而是呂布

object2781  

以前我不愛用,長大後發現,如果熟練呂布的招式,能夠加以靈活運用的話,基本上一路打到魔王不會有太多問題,攻擊範圍也廣

object5431  

這隻是成吉思汗,我蠻意外的,其實頗像〈吞食天地〉會出現的角色,也有〈北斗神拳〉中典獄長維吾爾的影子

12b5f29_1277716521912  

03Dragon  

金龍是愛用的四個角色之一,不用說,他就是李小龍的化身,叫聲、架勢還有以腿為主招的特色,完全複製李小龍,我特別喜歡他的飛踢,帶著一條龍,非常帥氣。

wh1ss11  

維基上有很詳細的介紹,各個角色來自哪個國家,哪個人物,我只列出我比較喜歡還有印象深刻的。

我挺喜歡這款遊戲,但是它似乎一直沒那麼熱

在〈格鬥天王〉推出時,我就很遺憾,怎麼沒有〈英雄榜〉的代表?

除了〈龍虎之拳〉、〈餓狼傳說〉外,連〈怒〉與〈雅典娜〉都來了,卻沒有〈英雄榜〉的代表

要挑出三隻或一隻與其他遊戲組隊應該不成問題,很可惜,忍者的角色,94有不知火舞,95加進來的是如月影二

連後來的〈SNK VS CAPCOM〉也沒有該遊戲的人,反倒是霸王丸與〈月華劍士〉的角色出現了

不過採雙打制的〈NEOGEO BATTLE COLISEUM〉終於出現英雄榜的人了,其實這是廢話,因為這是把SNK發行過的格鬥遊戲,各抓一把人湊成的格鬥遊戲,不出現很奇怪。

〈英雄榜〉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反彈氣功,另外比較特殊的是,勢均力敵的出招,撞在一起會凍結,然後彈回去

這系列現在還是我打開模擬器會玩一下的遊戲,讓我回味一下以前在電動間與朋友廝殺的日子

只是搖桿與手把終究有差別的...搖桿我玩起來更爛啊....

 

〈題外話〉

終於,第四度玩這個遊戲,開始體會到太郎兄趕時間的處境,我也開始在時間到前先發出去,然後再慢慢補了....

終於,不能以老神在在的姿態虧他了,我去他部落格看了一下,今年並沒有新增〈2013夏日部落格〉,今年樂多好像也沒有辦

我想,我們生活的型態不可能一成不變,生活中有越來越多事情佔據我們的時間,甚至抹煞掉發文的意願,我也不只一次講過,更新頻率算很快的我,速度也掉得很厲害,到後來,可能我一整年只發一篇也說不定....

希望不只太郎兄,來過這裡留言不只一次的朋友,偶爾逛到這裡,不論文章你感不感興趣,都可以留一下言,那就感激不盡,至少知道大家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