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1

LogoMaker   

猶記得那個沉迷電玩的那段童年,〈VR快打〉著實佔據很重要的回憶

第一次接觸它,是在士林夜市,當時開了不少夾娃娃店,每週六晚間的家庭出遊,都是到士林夜市居多,後來逐漸擺了機台,於是就有這麼一台人物是立體的格鬥遊戲,就是VR快打。

一玩之後就深深著迷,喜愛2D遊戲所沒有的打擊快感,不用以氣功分勝負,只憑拳腳定輸贏的感覺真是帥斃了

32X_Virtua_Fighter_S1    

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長得像龍的結城晶

Virtua_Fighter_Art_Akira_01  

只是後來我發現,結城晶並不好用,VR快打的人物,用個武功都是真實存在,使用八極拳的結城晶不合我胃口,截拳道的傑克才是我的最愛,還有那個粗暴的漁夫

Jacky_VF1  

有一年過年,家裡第一次帶我去三重天台影城,當時四樓有電動遊樂場,適逢春節,爸媽也不吝嗇多換點代幣給我,那裡有超大螢幕的VR快打與剛推出〈快打旋風16人版〉,我幾乎玩到忘記是來看電影〈超級戰警〉的....

回家之後,我開始對天台念念不忘,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再去,也許是中毒太深了,我幾乎每天作夢去天台打電動,尤其是那個超大螢幕的〈VR快打〉與〈快打旋風〉

只是,每回在夢裡,都沒去成,不然就是到了那裡,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玩不到,不是老師跑出來叫我先掃完地、寫完作業,還是爸媽叫我先去別樓層買東西,還碰到電梯怎麼樣都到不了5樓,作夢不就是這樣....囧

那時也不敢開口跟爸媽說,就這樣每天不停地做白日夢,等我下一次去天台,已經是1年後....

跟著那年暑假,家裡有了SEGA,我整天泡在家玩〈音速小子3〉與〈龍虎之拳〉,但是我仍希望玩到VR快打

後來家裡附近的電動間也多了,自然玩得到VR快打,而且2代也出來了

加上後來,次世代主機普及,可以玩的機會變多了,同時越來越便宜的個人電腦上,也能玩到這款遊戲

我很慶幸,沒有為了打電動,整個人走偏,雖然我一玩就是一整天,也沒有去了電動間就跟不良少年鬼混,也沒被拐去抽菸吃檳榔,那時候常有比較大的國中生,會假意請你玩,請久了他們就會要你回請,而且要的錢越來越多,要不出來就開始恐嚇你,接著就會怕被父母親罵,然後開始偷家裡的錢

也還好每天想著要去天台玩,沒有壓抑到走火入魔,我意思是上課提不起精神,功課不想寫的程度

等到3代推出的時候,我已經是高中生了,還是很喜歡打電動,只是已經沒有小學這麼瘋了....

玩了這麼多系列,真要我選的話,我最喜歡的是大頭版的

vfkids-fly  

不用說造型可愛絕對是賣點,動畫也重製過,真人版的角色也有串場,更重要的是它有每個角色的破關畫面





 

↑這是我個人蠻喜歡的結城晶破關動畫


↑這是傑克的


〈結語〉

原本今年的夏日部落格,沒有訂主題,因為工作實在佔據太多打字的時間,要再想個專題很難,但是談到了那些懷舊的遊戲,就欲罷不能,變成幾乎在談電動,不知不覺也寫到30天了,終於順利完成每年夏天都要玩一下的挑戰。

也想起過去打電動的日子,尤其是跑到天台或士林那段歲月,玩得很開心沒錯,但卻是爸媽犧牲自己的時間,百般無聊地在旁邊或是門口等我們,看著我玩他們一點都不瞭解的東西,如果我也成年,爸媽也老了,自然不會有這種情形出現了。

不需要為我操心的他們,也有著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我也偶而會把工作獎金給他們當加菜金或吃好料的費用

只不過以後,不知道那個等待的角色,會不會變成我...


夏日部落格,我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