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ghty_final_fight_box_jp  

LogoMaker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我家是有任天堂紅白機的,只是我大班的時候就壞掉,我爸媽怎麼也不肯修理它,或是買台新的,以致於我在紅白機時代,一直玩不到這款遊戲,結果到處去找家裡有電動的同學借我玩。

那陣子我還頗沒人緣的,因為我整天去人家家裡就只想打電動,我非常喜歡這款遊戲,玩超兇!

1265074-untitled_super  

那時候我們依照特徵稱呼這3個角色,白旋風、紅旋風跟大旋風

角色都很可愛,雜魚或是頭目也都很有特色,甚至還不好惹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這款是超任的街頭快打SD化的作品

final-fight-2  

 

tumblr_m4lbgzgp5g1qd4q8ao1_500  

這我反而很少玩,姑且不談這款,回到〈SD街頭快打〉上

mff_fullbody_cody  

因為有連發按鍵的關係,所以扁人得痛快感,有別於超任版,Cody的招牌是昇龍拳,扁4、5拳後會自己使出,集滿4格MP後,出拳的過程輸入→→會打出波動拳

mff_fullbody_guy  

武神以足技為主,招牌動作是倒掛金鉤,集滿4格MP後,輸入→→會踢出側踢跟迴旋踢,武神可以撿拾敵人掉落的小刀當武器,Cody會拿不起來。他跟Cody的扣血技都是旋風腿。

mff_fullbody_haggar  

 

Haggar就是格鬥跟動作遊戲典型的大個子風格,摔技破壞力很強,而且他一出場就有3格MP,一下就能集滿,出拳中輸入→→會瞬衝到敵人面前,要扁要摔都很容易,還有破關畫面是他最吃香!XD

capcom-classics-mini-mix-20060828045944325_640w  

Mighty Final Fight (U)-8mighty_final_fight 

 印象中以前還有出攻略本,那個年代是什麼遊戲都可以出攻略本,這種沒什麼隱藏道具的遊戲也可以出一本頗厚的攻略本,真的不知道是遊戲太有內涵,還是書商根本在騙錢。

mightyfinal1mightyfinal2        

一直到今天,它的耐玩度還是非常高,就算聲光效果不如次世代主機,模擬器上必推的遊戲,一定有它的名字

每次玩著玩著,也想起那個時候老要去同學家打電動,不得人緣的自己....XD

而且Cody跟武神,他們從少年街霸登場後,一直到現在的〈超級快打旋風4〉都有露臉

每次看到都會想起這款遊戲

cody street fighter 4Guy Image        

 

而且他們的故事背景是從街頭快打一直延續過來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