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2301160_a9ddb61769.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這天下午,出現了夏天常見的午後雷陣雨

 

下得.......

 

很誇張

 

打雷閃電後,雨滴迅速覆蓋在地表上,原本是細雨飄飄,沒多久變成像灑豆子,最後雨呢,改成用砸的,打在身上會痛不說,還吵得很。

 

這些短短不到一分鐘,我不過把車停好,準備推開星巴克的大門,就被砸了一身水。

 

很囧,還很痛

 

淅瀝嘩啦的雨打在屋頂上、窗戶上、地板上,都發出超大聲響

 

「那雨滴根本就彈珠嘛!」店員說

 

「打在身上真的會痛!」

 

拿到咖啡後,往裡頭走到角落的位子,筆電擺在桌上,拿出筆記本,開始了一天的工作,照今天的情況,我四點多就可以截稿下班了。

 

這是我常坐的位子,沙發座椅旁邊又有插頭,又緊鄰窗邊,恰巧還是在店內轉角的地方,每當我向店內報到時,這位子只要沒人我就先把背包放下才去櫃檯。

 

大概是下大雨的關係,店裡除了店員只有我一個客人

 

雨仍很誇張地下著,店內看出去天已經黑了

 

東摸西摸、左看右看後,我把注意力擺在工作上,翻著剛剛採訪來的筆記內容,敲打出一篇又一篇的新聞稿,接著配照片、修圖、上傳稿件後,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這樣流逝掉。

 

「馬的!」轉頭看了擺在窗櫺上的星冰樂,我一口都沒喝,早溶化了

 

我這時才發現隔壁座位坐著兩個人,大概是我太專心打稿了,沒發現有其他客人進來,當我又去點杯冰咖啡再回來,由於已經是下班狀態,心情放鬆的緣故,隔壁在講什麼,也都傳到我的耳朵裡。

 

原本是有意無意地聽到,但是談話的內容卻引起我的好奇心,結果不聽還好,聽完後我整個發毛!

 

窗外仍是滂沱大雨,只是不再誇張,加上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兩個女生的對話顯得格外清楚。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從我發現這兩個女生出現後,就感受到一股不同於冷氣機所製造出的涼意,那感覺不是皮膚上,而是心裡頭的涼,所謂心頭涼了一截大概就是這個情形吧!

 

旁邊的女生沒有仔細看她長相,對面那個女生,絕對是正妹等級,瓜子臉、大眼睛,皮膚白皙,雖然坐著也看得出身材高挑。硬要說缺點的話,她好像好幾天沒睡好,眼睛無神不說,好像有黑眼圈。

 

「妳要相信我,那地方不乾淨,先搬出來吧,暫時住我那邊也可以!」對面的女孩說,她右手不停地再攪拌桌上的咖啡,攪到幾滴咖啡都灑出杯外

 

「是在緊張什麼?」我心想,於是戴起耳機假裝聽音樂然後開CS來玩,其實在偷聽他們講話。

 

這是我取材的方式,來到咖啡店,只要兩個人以上,絕對是來談天說地,也才有喝咖啡聊是非的說法,每個人都在自願或半自願的情況下,說出關於自己或別人的故事,或者可以稱為秘密或心事,當然也有所謂的八卦。

 

我有寫小說的嗜好,但我沒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只得不斷地看或聽別人說的、做的來當素材,因此養成在星巴克寫稿的習慣,內容勁爆的話,還可以當成隔天要寫的新聞。

 

說實話這樣很不道德,只是這裡是公開場合,你可以選擇不說或說小聲一點。

 

「哪邊不乾淨了?」旁邊的女生答得不疾不徐

 

「我聽學長說,住進去的房客都變得很奇怪,完全變了一個人。」

 

「有這種事?」

 

「妳是怎麼找到那房子的?」

 

「騎車經過無意間看到的啊。」對面的女生問:「那房客到底怎麼怪嘛!」

 

「就是行為舉止完全變了一個人,大四有個學長就是搬進去之後才變這樣,連講話的口音都變了,然後又有房客搬進去時他就失蹤了!」

 

「他是在那邊租過房子沒錯,不過學校不是說了嗎?他因為感情因素想不開,可能在海邊自殺了。妳想太多了吧!」

 

對面的女生不死心,接著說:「可是問題就在於,他行為舉止變得很像他另外一個失蹤的房客。」

 

「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不然妳也搬進來我們就四個人了啊,房租真的很便宜耶,三千塊包水電、包網路,房間也好大間。」

 

不管怎麼勸,旁邊這女生絲毫沒有搬的意願,直到對面的女生要去上班了,心不甘情不願地離去。

 

我猜測可能是鬧鬼的房子,也對那個房子感到好奇

 

結果旁邊那個女生,一屁股在我對面的沙發上坐下,看到臉之後我嚇了一跳

 

「你沒注意到是我嗎?」

 

「痾....沒有...」

 

她就住在我隔壁那棟出租公寓,我在倒垃圾的時候見過她幾次,也是個正妹,不過她頭髮剪短了,穿著那短到不能再短的短褲,害我眼睛不知道往哪擺,就是會不自覺地看過去。

 

不對,那那個鬧鬼的公寓,不就我家隔壁!?

 

「你剛都在偷聽對吧!」

 

這麼一問讓我傻眼,頓時語塞

 

 

「沒關係,我不介意!」她靠在沙發上嘆了口氣「我就告訴你吧!」

 

她說曾在網路上看到我在部落格貼自己住家外觀的照片,知道我常常發表一些小說跟短篇故事,算是我網誌的讀者

 

「這棟出租公寓呢....」她喝口咖啡、清了清嗓子

 

隔壁那棟四層樓的出租公寓,最早只入住一名女生,房東見她頗具姿色,找藉口請她喝了加了迷藥的咖啡。

 

「迷昏之後幹嘛不用我多做說明吧!」

 

「是啊....」我有點尷尬,覺得寒意越逐漸要遍佈全身

 

那女生被迷姦後,隔天晚上在房內上吊自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之後房屋又繼續出租

 

「所以....就從這裡開始出怪事?」我提出疑問

 

女孩陰魂不散,但自殺而死的人不能投胎,等每天重複自殺的過程,直到她陽壽盡為止,除非她找人來抓交替,於是她假裝是另一個房客,藉機附在活人身上,取代另一個人的身份活下去。

 

被奪走肉體的人,只剩下魂魄也離不開那個屋子,只能如法炮製,等待下一個房客住進來,漸漸地習慣新的肉身後,第三名房客也住進來,就可以離開那棟房子。就這樣一直循環下去

 

聽到這裡,原本邊聽邊敲鍵盤記錄下來的我,手指僵硬動彈不得,心臟跟搭自由落體的感覺一樣,快要蹦出來一般,膀胱也感覺麻麻的,好像要失禁一樣

 

「怕啦?我很期待你寫成故事耶!」

 

我用快抖到抽筋的手拿起咖啡猛灌,勉強擠出聲音說:「這就是妳願意告訴我的原因?」

 

「是啊!」

 

「那妳知道為什麼還不搬....」

 

「因為我還在習慣這個身體,新房客也還沒住進來。」

 

 

 

 

後記

 

夏日部落格第一篇文章,這是某天在星巴克時,隔壁座位坐了一群學生,七嘴八舌講著鬼故事,有的是夜間的騎在山路會被阿飄一路牽引到山上或斷崖下,有個是說車禍抓交替的故事,鬼神之說一向見仁見智,長這麼大我也沒碰過多玄的事情,但是我本身蠻喜歡聽這種鬼故事或是都市傳說,抓交替的故事也曾採訪過。

 

情形是關於一對新婚夫妻到外地度蜜月,恰巧目睹一樁車禍,新郎好心替傷者急救撿回一命,但是回去之後,新郎出現了異狀,變得脾氣暴躁,白天一直睡覺,晚上發作時就會拿棍棒把傢俱等物品打爛,還會打老婆、打父母,四處求醫都找不出病因,最後輾轉求助他們社區一間廟宇,才知道新郎破壞人家抓交替,所以好兄弟拿他出氣,經過法師做法後才恢復正常,且法師不收紅包與謝禮。

 

我曾問當事人的父親說,不覺得這樣很不公平嗎?兒子做了一件好事還要被這樣對待?

 

他只淡淡地說:「另一個空間的法則,我們是絕對尊敬,對於好兄弟我們也是保著敬畏之心,最重要的是我兒子恢復正常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玄怪的故事,我還是第一次寫,感覺超級吃力,鬼扯跟鬼故事還是有差別的.....

 

按照跟克銘的約定,還要附上一首符合故事的歌曲,就來首《x檔案》的經典配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