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oween-0-3.jpg 

關於一包糖果的故事,此乃真人真事,發生在去年春節假期結束後,那個開工日的故事

先前某同業,今年的開工紅包,是十元粘在一張紙上,雖說開工紅包是討吉利,但起碼會放個一百元,當然同業幹得要死,也讓我想起這一包糖果的故事

miki16036,020070330023631.jpg 

話說我的前東家,如果有追看我網誌的人,就知道主管是一個很摳門的人,除非真的不能省的錢他才會花,而且還花得不乾脆

所以啊,什麼年節獎金、年終獎金,在公司工作的人是不會去想那回事的,第一個知道公司的處境,也沒人怪過主管小氣

但是有時候啊,他講話時會流露出那種給人感覺小氣又討人厭的態度

像是:「你薪水領現金好不好,用匯的我要被扣手續費耶!」、「我就是沒錢請正職的,才會讓你們xx大學有來實習的機會!」諸如此類聽了會讓人不爽的話

1102679548.jpg 

話說春節之後,同事提議說大家到公司來吧,原本那天是不必所有人進公司的日子,他說討個開工紅包沾沾喜氣也好

一向意見最多的我,當然是反駁,因為我斷定不會給,不過同事認為,開工紅包只是沾沾喜氣,放個一百塊就好,主要是要有那個感覺,身為主管的人應該不會不給

當然我是持續反駁,雖然我對主管有偏見,但我很篤定連紅包袋都拿不到,另一位同事則無所謂,反正她本來就要每天要待在公司

最後的共識就是都來,不過我還是不信會有這種東西

終於到了開工上班那天,主管也出現了,也沒人開口題,我更是不當一回事,甚至就要忘記這件事情了

結果就在大家要下班時,主管叫住我們,我肯定他知道我們在想什麼,我也肯定他不會拿出這種東西

最後...

我們拿到的是一人一包來自國外的糖果,而且他還強調用這個代替開工紅包,我已經忘記我說什麼,但意思是本來就沒有打算要討紅包,但是主管不斷地強調,公司沒能力給開工紅包,所以用這個代替,而且逼我們每人都要收,一副不收不給他面子一樣。

1102650104.jpg 

我是不知同事怎麼想,在我感覺就是

你這舉動才叫人不爽,從頭到尾閉嘴不談這件事,我還覺得無所謂,反正連我勞健保都給不出來的公司,是要什麼開工紅包?

所以當換了新東家後,雖然年終與年節獎金,聽說都縮水超多,其他人很睹攬時,我反而笑嘻嘻的

因為我領過沒有勞健保的薪水,我拿過用糖果當替代品的開工紅包,況且來這裡賺錢不是我的目的

1102552961.jpg 

這就是一包糖果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