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回家時才發現有下過雨的跡象


打開電腦還看到小次郎的離線訊息,說我吃飯吃到北極去了

出門前跟她說要去吃晚餐,其實是一路從餐廳喝到酒店

她在我上線前一分鐘下線...

短暫補眠後,又起床到到泰山高中去,領我的歷年成績單

走出教務處時瞥了一眼手中的成績單,不由得笑了出來,在電子科的第一學期,被當五科就別提了,成績最高的竟然是美術,老師給了98分,我快忘記美術課是在幹嘛的。

我對美術老師的樣子還記得,她只教我們一學期,當時她剛滿30歲,算是輕熟女吧!超有A片裡那種女教師的FU

下學期最高的科目是音樂,竟然有93分,那都是因為我考試作弊的關係......

音樂老師也是同學們意淫的對象,還因為胸前偉大被取了個大奶寶的綽號!

三年來我的專業科目都是在及格邊緣掙扎....


到教官室蓋章,遇見了朝杰教官,他沒什麼變,還是和顏悅色,他還認得我,說我曾經短暫練過跆拳,後來轉去電子科

過了這麼久了,沒想到他還記得,我還記得重讀那一年,他在新生訓練看到我,對我說:「孩子!你回來啦?」

他說教官室只剩下他一個熟面孔,其他教官都是我畢業後才進來的,寒喧一下後離開教官室


雨還是下個不停,在操場看見小辣椒,她當了衛生組長,她的嗓音還是那樣宏亮,不過帶點沙啞,正在監督返校打掃的學弟們,看著她在那邊吼來吼去,我站在警衛室笑好久。


因為我看到以前她吼我們的樣子

『水不要到那麼滿嘛!你看都灑出來了!』

『我看哪一個跑最慢,待會就叫你多跑五圈!』

『上課不會安靜坐好,還在那邊唱什麼歌!?』

『吼~休息時間誰叫你吃冰塊的?』

『你們兩個還給我邊走邊吃冰棒!待會練習就要你們好看!』


我聽見了以前那熟悉的聲音,站在那看著教練講話,笑了好久

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真的...

沒念完體育班的遺憾、去年工作上的不愉快、沒得考研究所的無奈、蠻牛喪禮帶給我的震驚,還有對小次郎的不甘心,都在那一刻消失殆盡,我真的不想離開學校...

因為那快樂是很短暫的,一走出學校一切又回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