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完全想不到,我會是參加公祭的一員

因為跟這位過世的蠻牛同學,幾乎不熟,僅有幾次交談而已

從台北出發到基隆前,我就在想,到時候葬禮的場面是如何,雖然不能說經驗豐富,但也不是第一次參加葬禮

一到殯儀館的靈堂,所有親屬都紅著眼眶,然後是蠻牛的媽媽,哭得肝腸寸斷

我看到了什麼?

十幾年前奶奶過世,爸爸當時的樣子,八年前舅舅過世,失去一個兒子與弟弟的外婆、老媽

就像現在的牛媽一樣,除了同情以外,那氣氛真的叫人不好受

照片上的蠻牛,開心地舉起雙手比出勝利手勢,但在瞻仰遺容時,她的容貌帶給我很大震撼

雖然人過世後,遺體會開始出現變化,但隱約看得出她生前被病痛折磨過的痕跡

根本就認不出是她,我記得在畢業前幾堂通識課,還看過她也講過話,她的臉色略嫌蒼白

怎知她會撐到大學畢業後,就撒手人寰


悲傷的氣氛壓得我喘不過氣,下意識摸摸口袋,看有沒有帶香菸在身上

本來想跟小夫要菸抽,但是他從頭到尾都沒抽過,我也不好意思開口,只能吃著早上買來的口香糖,但是嚼不到幾口就吐掉

公祭結束後,從回台北的火車,一直到載小次郎回家後,還是感到壓力沉重

一回家就先灌紅酒、啤酒,才順利在床上躺平,睡了個午覺

死原本就不是這麼遙不可及,但是接觸時,壓力仍是如此巨大....


蠻牛同學:

願妳一路好走,相信妳也看到家人不捨的眼淚,也看到妳那批好友獻上的祝福

真的很難想像,妳在畢業後被病魔折騰成什麼樣子

大家都說妳變成天使,眾人對妳的思念與祝福,會化成天使的羽翼,它會帶妳迎向下一次生命的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