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學校什麼都沒有,怪人特別多,而且以老師居多。

國二時我們班有個理化老師,性情非常古怪,搞得同學很受不了他,關於他的種種不可思議的傳說也這樣流傳開來。

有人說他大學時代因為做實驗做到走火入魔才會這樣,有人說他自己提煉毒品來賣,老師的身分只是掩飾,更有人說他根本不是人,他是校園不可思議傳說中的黴菌老師,放學後到實驗室偷看他會發現全身長滿黴菌,拿刀子解剖賴蛤蟆,舌頭還長到地板上。

但是一切的傳言都沒有經過證實。

當時隔壁班有一位同學為了一探真相,放學後跑到實驗室去一探究竟,從此之後音訊全無,他前往實驗室之前說的那句︰「我馬上回來」成了他在人間最後一句話,過兩天學校說他轉學了,但是大家都不相信。

傳聞愈來愈多,大家也就愈來愈害怕他,但是很奇怪地,本班317就是不怕這位老師,別班因為畏懼他理化成績平均都維持在80分上下,但是我們班0分個位數的一堆,我就從來沒有考過比0分還高的分數。

為了反抗他性情古怪的教課方式,大家干擾他上課的花樣真的是五花八門,有一天我看到班上的大姐頭張佳淇從書包拿了一大包紙袋出來,一打開裡面全部是鐵尺,她發給全班一人一支。

「待會你就知道了!」她是這麼回答我的

原來,大家上課時輪流把尺故意往地上丟,鐵尺掉到磨石子地上的聲音實在有夠吵的,理化老師講課講到一半老是被打斷,他最討厭上課上到一半被打斷,但是也無可奈何,但是不知道痛苦是他還是我,當天晚上我耳朵全部是鐵尺掉到地板上所發出的鏗鏘聲,搞得我整晚睡不著,隔天精神不佳考歷史竟然寫上地理的答案。

下個禮拜大姐頭竟然帶拉砲來,當天上課劈哩趴啦的,坐在大姐頭旁邊我被她搞到一整天耳鳴聽不清楚,害我想說英文老師在課堂上幹嘛講日文。


同學們這樣惡搞下去好像都不怕這位科學怪人隨時會暴走,大姐頭第三次帶來一堆三角鐵,全班就這樣敲敲打打渡過理化課,搞得音樂老師跑來問我們全班要不要集體加入樂隊,他們缺人缺得兇。


這一天,一如往常地,要上理化課,這個科學怪人帶了一堆成分不名的化學藥粉跟實驗器材,兩位理化小老師-范直弘跟徐華霖搬了一堆實驗器材。

話說上次為了做科展,科學怪人帶著他們兩個到觀音山採取實驗樣本,范直弘在後座看到一隻蟑螂跟他揮手說哈囉,回去以後生了一場大病,他媽媽還帶他去收驚,因為那隻蟑螂有撲克牌那麼大隻,至於小華則信誓旦旦地說在椅背上看到一隻眼睛盯著他看。

後來徐華霖去唸電子系范直弘去唸機械系大概都跟這件事情有關係,因為當時他們第一志願都是唸化學的說…………….


我是不曉得做什麼實驗,整間教室瀰漫著煙霧,老師把一堆不知道什麼鬼的粉末倒近燒杯裡,底下用酒精燈加熱,那味道臭的要命,臭中帶酸,酸中帶辣,那味道聞過之後這輩子我還沒聞過比它臭的。

大家也沒在聽老師講解,張佳淇在彈著電子琴,坐我另一邊的林郁芬在吹笛子,夾在她們兩中間我頭都快爆了,到底是抗議老師還是抗議我?

因為百般無聊,我摳起鼻屎來,然後揉成彈丸彈向老師坐實驗的燒杯裡,彈啊彈啊,誰知道突然〝轟〞引起了塵爆。

已經煙霧瀰漫的教室更加樸朔迷離,簡直伸手不見五指。

「你動了什麼手腳啊?」大姐頭張佳淇不斷地咳嗽

只見一瓶裝著不明藥粉的罐子滾到我的腳邊,我拿起罐子發現底下有標示…..

『本產品十分危險,做實驗時請勿放任何種類的大便進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對本產品若有疑問請撥打306-084-054……..』我唸起它的聲明

「難道你剛剛放得是大便?」大姐頭一臉疑惑

「我放鼻屎……..」

煙霧慢慢地散去,原本以為可以馬照跑、舞照跳的,但是大家都被接下來的場景嚇呆了。

理化老師這個科學怪人,完全變了個樣子…….

他像是被脫了一層皮似的….滿臉都是綠色的黴菌,渾身是發霉的體毛,臉像被踩的爛蘋果麵包一樣。

「哇操!傳說是真的………」

全班尖叫起來開始亂竄,老師或者說是妖怪開始移動他的腳步

「為什麼你們班總是不肯乖乖上課….」妖怪說話了…

「ㄟ…老師我們知道錯了…你先穿回你的人皮好嗎?」我開始豪洨,也許我的豪洨能力就是那時候養成的「我們保證以後乖乖上課、認真唸書…」

「說謊…..」接著他打了個噴嚏噴得我渾身是黏不溜丟的綠色液體

我踩在同學的頭上一路跨向教室門口然後從上面的窗口盪了出去

我跑到最近的公用電話打了罐子上的電話

「發克尤化學廠您好…」

「痾..不好意思我們在實驗中把鼻屎放進去了…結果…」

「發生了塵爆對不對」電話那頭小姐親切地說

「沒錯…現在該怎麼解決?」

「別擔心!一般人只要打個噴嚏就沒事了。」正想說老師的情形她又接著說︰「但是如果是外星人或妖怪就會現出原形…….」

「痾….代誌大條了…老師不是人….」

「那恭喜您了!再見!」她掛掉了電話,真是不負責任

跑出教室的人愈來愈多,引起了一陣大騷動,訓導主任想出來罵人看到那綠色妖怪就暈倒了,生教組長還嚇到尿褲子。

我們的班導師HONDA畢竟是體育系畢業的,還主修柔道,比較有膽識,他拿著掃把往理化老師身上打過去,但是就好像在掃很久沒清的地板一樣,只讓空氣中佈滿更多的黴菌,他自己也咳個不停,最後也宣告放棄。

「是你造成的,你要負責解決啦!」林郁芬摀著嘴巴說

她平常講話都兇巴巴的,就算摀著嘴也是一樣。

我怎麼會知道如何解決..只見理化老師一步一步向我們逼近,但是因為四樓樓梯口塞滿了人,一群人擠在那邊根本無法往樓下逃。

我瞥見洗手台有一瓶白博士上面寫著〝除黴〞新配方

「試試看吧..」我拿掉蓋子就往理化老師身上噴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理化老師像是傷口被灑鹽一樣,痛得在地上打滾,

「不要噴啊…….我理化以後都給你100分…」他哀求著

「說不噴就不噴啊!」我整罐往他身上噴

就這樣老師逐漸化為一團灰消失在空氣中了……….

沒多久國安局派了大隊人馬來封鎖了現場,我們被帶回教室做個別輔導,緩和受驚嚇的情緒,但是那實在太無聊了,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但是說也奇怪!

我醒來之後周圍的人沒有一個記得這件事情,一定是被集體洗腦了。

我說出來大家把我當瘋子,大姐頭說理化老師老婆跟人跑了所以沒來上課,我們換了一位新的理化老師。

每當同學會我提起這件事情,大家都說我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