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學校的專車是三重客運派的專車,擠得要命,而且擠得離譜,我跟你保證一出車禍絕對很嚴重,但是沒出事沒有會去關心危不危險的問題。

因為這樣座位成了很寶貴的東西,因此衍生出佔位子的現象。

通常一上車,自己坐一組(兩個座位),書包一丟(又兩個位子)、外套一放(再兩個)位置就多了,你那些晚上車的朋友就有福了。

本來這是一個不合理的現象,卻是一個不合理的默契,先佔先贏,沒有人敢說什麼,學長學弟都一樣!

只是在我們當學長之後就不同了,學弟完全不把這倫理放在眼裡,看到有書包放著的座位還會裝傻拿起來問說是誰的,甚至酷一點的就放一旁自己一屁股坐下去。

導致那一屆的新生讓專車上的老鳥很感冒(包括我),有一次竟然有個學弟教訓我佔位子,他說我一個人是要坐幾個位置(正氣凜然勒!),我有點火大立刻開口說「你他媽現在是在教訓我就對了啦!幹@#%…」(5字訣)

這下好了,那學弟剛好是司機的兒子,他老爸當時就在車上,因為當天輪到他開,從此之後這名司機碰到我總是會找我麻煩。

例如早上我追在專車後面跑時他會故意在我追上時加速離去,投錢總是問我投多少,常常懷疑我少投錢,下車鈴太早按也會唸,反正遇到我他不會給我好臉色看就對了!

話說回來這些學弟也蠻天的,佔位子的東西有時候很好笑,竟然放個眼鏡盒就算數了,還有放一枝筆的,更扯的是還有放一張公車月票的,當時跟我同學在討論,結果我們後來看到放鉛筆盒跟筆的就直接收到口袋裡但是坐在其他位置上。

當然啦!前提是幹這種事情的時候不能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