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87656789876567.jpg  

Logo_fe5be040-f060-4f60-9880-36f5d67ed4ff.gif  

媽媽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但我從沒有見過他

 

好幾次我放學時,媽媽來接我,就帶我到星巴克

 

我每次都點星冰樂,我最喜歡巧克力可可碎片,只有來星巴克,媽媽才會讓我點我想喝的東西,有時候她還會讓我多點一塊蛋糕。只要我能保證把作業寫完。

 

媽媽每次到星巴克以後,就會跟哪位好朋友講電話,講完後就要我吃完趕快寫功課,然後她就暫時離開了,說要去找一下朋友,是電話裡那位朋友吧?

 

只是,媽媽以前會陪我去逛書局、買文具,或者會帶我去其他地方玩,現在不管放學還是假日,都把我帶去星巴克,然後要我寫功課看書,或者是要我畫著色本,有時候星巴克客滿,媽媽就把我帶去隔壁的誠品,要我自己在這裡看書,我說我要跟她一起,她就會生氣,但是我要買什麼書她回來都會買給我。

 

可是有一天,媽媽忘記來接我,誠品都快關門了,我還沒辦法回家,我以為媽媽不要我了,哭得好大聲好大聲,誠品的姐姐叫我不要哭,還請我吃糖果,找警察叔叔來幫我找媽媽。

 

結果是爸爸來載我,爸爸都在高雄工作,很少回來,晚上回家後,我半夜醒來聽到爸爸跟媽媽大吵一架,好像是因為我在誠品哭的事情。

 

可是爸爸回高雄後,媽媽一樣放學後來接我,就把我帶去星巴克,沒位子的話就帶我去誠品,雖然每次都可以買好漂亮的玩具還是我喜歡的故事書,但是我想要跟媽媽一起出去,她都不願意,有時候還會生氣。

 

那一天,我總算看到媽媽的朋友了,媽媽跟平時一樣,放學後又把我帶到星巴克,然後她又走出去,可是她忘了帶皮包,我跟在媽媽後面,想把皮包拿給她。

 

原來那個好朋友的家,就在離星巴克不遠的地方,穿過旁邊的公園就到了,我跟過去,看到媽媽走進一棟房子,大門沒有關,我直接走進去,媽媽沒有在客廳,我聽到樓上的房間傳來媽媽的聲音,她在笑,我以為她在玩遊戲,走上去以後發現門沒關好,我從門縫看進去,媽媽沒有穿衣服,那個好朋友原來是位叔叔,她一樣沒有穿衣服。

 

然後媽媽爬起來,把叔叔尿尿的地方含在嘴巴,那樣子好髒喔,可是媽媽好像覺得沒關係,還很高興的表情。

 

之後叔叔把媽媽壓在下面,我看到媽媽的表情好像很痛,就衝進去說不要欺負我媽媽,我一直打那位叔叔,結果媽媽看到我反而很生氣,打了我一巴掌,我不知道媽媽會那麼生氣,就一直哭一直哭。

 

最後媽媽說:「要不要媽媽原諒妳?」]

 

我說想

 

結果她叫我做剛剛她跟叔叔做的事情,說叔叔如果很舒服,她就會原諒我‧‧‧‧‧

 

 

這起離譜的性侵案件,發生在兩個月前,那時候我的確常看到有一個媽媽都帶著女兒來這裡,然後就自己離開,過一陣子才來接回家。

 

性侵案發生時,因為兒少法的關係,女孩子的姓名跟年齡還有就讀學校都不能透露,不過私下跟警察聊天時仍打聽到不少真相,的確是我在星巴克見過的小女孩,媽媽是家庭主婦,家裡還有一個奶奶,丈夫在高雄的某分局當組長,難怪她不敢把小孩帶回家就跑掉。

 

想不到她幹出這樣的事情,兩個月後判決書出來了,女童的自白寫得一清二楚,有點良心的人,都不忍心再看下去。

 

後來媽媽被起訴,那個偷情對象也被判刑,媽媽算是共犯,判決書指出,母親毫無悔意,因此被加重求處刑責。

 

有一天,我又再星巴克看到了這個媽媽帶著小女孩,這次媽媽沒有離開,還多了好幾個人在外面看著。

 

大概是要準備進去服刑了。

 

 

 

 

後記

 

換了個跑道後,有很多看判決書的機會,裡頭常常很多犯罪細節或是相關人士的自白都一清二楚,那天我在星巴克翻著這篇,性侵案例不是第一次看,但第一次看到年紀這麼小的,我還特地跑去當事人的轄區派出所問個清楚。

 

所長說,這情形很常見,他們多半是受理報案後,就移交給婦幼隊辦理,這是我看過三、四份類似相關的判決書後所改寫,提到星巴克的案例是仙人跳,約在星巴克交款而已。

 

這種荒謬的事情,聽過很多很多,扭曲事實寫出來後,其實還是覺得很殘忍。

 

為了這個愛錯媽媽的小女孩還有愛錯人的媽媽

 

本篇故事點播一首蕭亞軒的《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