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161A.jpg



只是很惋惜地在臉書上說了句因為要去台東無法參加同學會

317的同學們很快就敲好日子,硬是喬出時間,辦個替我餞行的同學會

真是太講義氣了

國中同學聚在一起,難免就想起以前的事情,像是宏爺的手錶事件,只是阿婆不提這件事

我真的對過去那些日子沒有什麼印象了,要有人提起才會記得,就像靠關鍵字才能找東西的GOOGLE

就是無法自己確切打出網址

剛開始接觸網誌的時候,我就寫了不少國高中時代的事情,為的就是預防有一天我什麼都忘光光了

當時在好樂迪的時候,國中同學們的臉孔沒什麼改變,但是我怎麼努力地去回想,都想不起關於他們過去的事情

我也想不太起來,我們從蘆洲國中畢業的那一天是什麼樣的日子,只記得我開始渾渾噩噩地過日子,然後有一天被通知體育班備取上了

其實更深的感觸在那天聚會更早之前,失業一陣子的我,確定要去台東工作之後,其實沒多高興,有天照例去喝酒喝到天亮,記得我跟學長說最牽掛的是什麼後,就沿路一直哭,哭到我停模特車的地方,搖搖晃晃騎回家的路上,經過某一路段,我看到阿賢抱著籃球從堤防走下來,看了模特車上的時間顯示著七點,因為滿身酒味沒有停下來跟他打招呼,就這麼從他身旁騎過去.....

我從那時候開始,就想不起阿賢國中是什麼樣子、什麼德性,我只知道他從當兵回來以後,就變得跟以前不一樣,又讓我想起那次只有五個人參加的同學會情景,他跟小華還有家琪、林分他們聊著汽車、工作、另一半,剛上插大的我,那好像是另一個世界的語言一樣,那個看《大唐威龍》的傢伙到哪去了?我還有持續在看天子傳奇系列耶,沒有人在看《海賊王》嗎?大家也不打電動了嗎?

我還不會開車啊,里程數、汽車廠牌我都不懂啊,我也還沒在工作啊,我也沒追到女朋友啊...

還好下次的同學會這種情形就消失了,但是那衝擊我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IMG_0017.jpg

也許是在逃避吧...

還記得國中最後一年,某堂國文課老師要大家上台自我介紹,談談以後的抱負與理想

我還記得自己就如同當時整天掛在嘴上的夢想一樣,說要當國手、打奧運、拿金牌,講得慷慨激昂,還獲得如雷掌聲,也被評為講得最好的同學之一

只是後來的結果大家都知道,我不但失敗了,還半途而廢,接著我跟很多庸庸碌碌過日子的高中生沒兩樣,上課不認真聽,考試都作弊,生平無大志但求六十分的生活哲學,升學考試當然考了個爛成績,中間拐個彎去考大學當然也陣亡,進海專第一年仍然醉生夢死,第二年稍有長進,知道要念大學就靠這一次,要死要活的看書然後進了真理,也才有網誌上那一堆劈哩啪啦的故事。

只是我一直沒忘記,變成體育班的逃兵讓我有多後悔,每天我經過操場就想起過去的自己,跟昔日隊友碰面也常猶豫要不要打招呼,看著自己日益發福的身材,不得不承認那個夢想已經跟我掰掰了,煎熬還不止於此,常常會在早上一覺醒來時,以為自己睡過頭練習要遲到,到現在還是一樣

我想我已經選擇遺忘那一段日子,只是偶而國中同學聚會時,大家會提起,再怎麼好笑的事情,我總是不由自主地聯想到那些讓我想起來就尷尬好笑的部分

大學也過得不是很快樂,當兵出社會都一整個很不順遂,搞了很多飛機,最後還丟了工作,我不免要問自己,是不是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錯的?

IMG_0018.jpg

我很後悔當時沒把國中班導的話聽進去,造成自己在體育班待不下去

現在仔細想想,後悔歸後悔,我還是沒有把他的話聽進去,才會因此而丟掉工作

317的大夥現在好像都混得不錯,當然我也知道,有些人跟他當時在國中的理想抱負是背道而馳的

但是大家似乎都很清楚,工作、走入家庭是這個年紀要做的事情

跟阿賢說要去台東前,他曾要我考慮轉行留在台北,並且願意提供我工作機會,告訴我說雖然辛苦但是可以存到錢,以後也可以有好的發展

但他也很清楚我的個性,我從來不把賺多少錢當作第一要務,只在乎我喜不喜歡做,我當場就婉拒他的提議,說體育記者才是我最想做的事情,總有一天我要爬回來,我不想像當初體育班一樣又放棄,讓自己後悔一輩子

在好樂迪唱歌的當下,我覺得明明我臉就比大家糙老,想法卻比所有人都幼稚

幼稚到我說我的志願就是當假面騎士也沒有人會懷疑的階段,我甚至比老師的小孩還了解《龍劍道》

從317走出去後,大家都有各自的發展,也要面對不同的人生課題,但是有些該學的東西,我好像落後大家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