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633191.jpg

不管是不是學生,夏天好像都是適合開同學會的季節

身邊不少朋友暑假都有不少在暑假開同學會的,我自己也不例外

國中同學會從五、月起,宏爺就一直在約

不過

我以前就提過,以後的聚會只會越來越難約,大家的時間不再那麼好喬

很簡單,因為我們大多不再是學生身分,都出社會在工作了,不可能每人都週一到週五上班,然後周休二日

以後要當記者的我就不可能,阿賢除了上班,也持續在進修學位,當替代役小華與我,還有陸軍服役的宏爺,已經算配合度最高了,最近幾次討論時間都一改再改,就是大家無法配合。

沒有辦法,這是要一定面對的情況,大家都身不由己

1172632711.jpg 

只是突然我心中有個想法

就是我不想參加同學會

被抓去當兵雖然讓我很幹,但我也有時間停下腳步,替以後的出路做打算與規劃,另一方面我也有機會回頭看,過去的自己到底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結果覺得自己過得很失敗..........

 

想起國中整天把當跆拳道國手的夢想掛在嘴邊,信誓旦旦地對同學說,我在泰山接受嚴格的訓練後,會一路打到全國冠軍,然後選上國手,進軍運動員最終的夢想聖地奧林匹克。

結果我成了什麼樣子,連一年都念不完,什麼也沒拿到,上北體、打奧運都甲賽去了

想起當初國中時的自信滿滿,成了擺脫不了的惡夢

然後渾渾噩噩讀完三年高職,到海專混了兩年,雖然中間又燃起當選手的希望,仍以失敗作收

中間雖然一度認真地考插大,上了真理運管,當初在成大比賽完立下的「我要念大學,而且要念運動相關科系!」目標,總算達成

只是很快就被打回原形,不能滿足現狀的我,又開始覺得:「如果當初念完體育班,我就不必繞一大圈才又回來,也不會在這裡,搞不好早就從北體畢業了。」

原本對未來就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我,到此時更完全停下腳步,像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一樣,腦筋什麼也沒想地在過活

要不是之後的日子,生活一直繞著別人在打轉,現在我也不會當記者,也不會想要再試試能不能考上北體

糜爛的替代役的生活,讓我發現過去真的很失敗,難怪過去同學會上,我總是最少提自己近況的一個,都在扯以前的事情,如果大家沒興趣我也只好閉嘴,工作與學業的事情我好像都沒講過.........

頂多記者身分讓人感到很鮮而已.......

說巧不巧,大學同學會好像也要辦,不是我們宿舍幫的聚餐,而是全班性的

昨天才在msn跟小次郎說,班上一堆小團體,辦這種大攤有什麼意思,她回答也妙,哪裡沒有小團體

是啊!我們自己也是某個小團體的一份子....

其實我在替自己找理由,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過去到底在幹什麼

 

聚會這樣喇賽的場合,我其實是很想參加的

只是這次..............

我真的很不想參加

也許我會〝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老實〞的參加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算去了也會一直認為會很虛....

因此時間喬不定,我竟然有點高興...

11026331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