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榮的田本玉跟三民的謝玉娟教練,在還沒當記者時,就久仰大名

兩人是HBL男子組唯二的女教練

當記者面對面接觸後,有一種難以解釋的親切感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跑HBL,明天的外卡賽,跟中華職棒選秀衝到了

我其實很想跑完它的,看看這群學弟有沒有機會再闖進八強

今晚比賽結束後,打稿的時候,對面教練席上,謝玉娟教練還沒走,正在對林永浩說一些話,從表情看來不是在訓話,林永浩EQ出名的差,去年一度要轉學退出HBL,後來歸隊,他是難得的中鋒人才,不過體型要再瘦下來,因為將來勢必要打4號球員。

三民今天輸給屏中,明天要打外卡,我覺得三民會直接晉級,我也不希望他們第一場就輸,因為輸的話,如果泰山贏,要跟三民打贏面很小,到時候就撇海了。

回到正題,我看到謝教練在跟林永浩講話的時候,想到體育班的教練,我們都叫她小辣椒,她是跆拳隊跟籃球隊的體能教練,也是跆拳道選手出身的,作風跟兩位籃球教練一樣,訓練比賽時,動不動就獅子吼,甚至會動手K人。

但是私底下,脾氣好的很,對我們也很關心,她也了解我當初為什麼要走,曾跟我說過當初再忍耐一下,一切都會改變。

其實那時候,因為個性的關係,我對教練一向很畏懼,不管練習還是私底下,不像其他人感開她玩笑,有時候我還覺得教練有點偏心。

拿過全國冠軍的黑狗,腳傷時,教練不準他練習,我痛得要死,也不敢跟教練講,有學長看到很嚴重才跟教練講,後來我試著主動跟教練講,教練說幫我冰敷,可是她一離開辦公室就忘記,後來我受傷就不跟任何教練講,當時覺得大概是拿不到成績,一直受傷教練不理我。

後來我走了,教練在學校看到我,常常問我近況如何,叫我有空回去找她聊天,她說她如果早一點知道我的狀況,就不會讓我走,我走的原因跟所有教練說的版本是:覺得自己太差了,沒有臉待在泰山。

是有隊有看不下去,跑去跟她講實情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我主動一點,有事情就找教練商量,也許今天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教練應該沒這麼偏心,秋宏後來也跟我說,小辣椒其實對大家都很好,不是對那幾個比較照顧而已。

大二暑假,我到新莊體育館實習,剛好有陣子在比跆拳道,教練跟以前一些隊友都出現,一開始我還躲著他們,後來碰到小辣椒,她說昨天就看到我,想找我,可是我都躲起來,隔了好幾年後,我跟教練說泰山畢業後的狀況,也透露其實我當初很後悔離開.....

這幾場HBL的比賽,遇到以前對我們很好的體育老師,她帶學生來當啦啦隊,沒看到教練,以前都會看到她,聽學弟說她當上衛生組長了,怪怪不得了,為什麼學校的衛生組長都是恰北北的老師在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