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1月17日我也去投票,地點就在我畢業的國小,我也只有投票才會回國小母校,即便它離我家只有500公尺不到

在我畢業後,學校的變化很大,我剛轉來時,學校不過創校第四年,剛建好的學校其實很漂亮,有水池假山、人工草皮

操場有涼亭,那個涼亭還發生一個很好笑的故事,有個周三下午一對情侶在涼亭談情說愛,然後情不自禁,吻得很激烈

結果棒球隊的一直故意把球丟歪,好過去撿順便偷看

不過,在我畢業後,人口越來越多,學生數也暴增,有一陣子還是全國學生密度最高的學校

人多,教室要多,教室不夠就要蓋新的,往上蓋不行,就得蓋新的一棟,地不夠用,最沒用處的就要先拆掉

當我剛有投票權的時候,回到學校去看,水池沒了,孔子像也沒了,涼亭也拆了,現在的學生要上體育課,必須走過天橋,到河堤的運動場去

投票緬懷母校的文章我在前一次投票寫過了,現在聚焦在水池上,然後我的好同學高賽又要出場了

水池當時有養烏龜和錦鯉,烏龜常常爬上假山做日光浴,比較皮的學生會拿石頭丟牠,更過分的會學電視上那樣,刻「王八」在龜殼上

這種事我沒幹過,我還不太會做這種虐待動物的事情,不過寫王八這是,我就做過了,當然苦主就是高賽了

高賽不是那種被整會默不作聲的人,他還是會反抗的,但這樣整起來才有樂趣

有一天下課時間,高賽從我旁邊走過去,把我桌上的橡皮擦弄到地上,然後我嗆說:「啊幹!不撿起來喔!」

兩人就這樣吵了起來,吵了就要動手,高賽跑得比我快,所以又用那招「打了就跑」

我一氣之下,去翻他的書包,拿出國語課本拆掉書套,用奇異筆在封面寫下「王八」兩個大字

上課鐘響高賽回來,拿出課本瞬間就崩潰,他想都沒想就知道是我幹的,面紅耳赤朝我位子上衝來,大叫:「厚唷!你幹嘛啦!」

然後直接把課本往我臉上丟,直的那面直接砸在我頭上,痛得我衝出去要打他,結果老師進教室了,忍了一節課後,老師一喊下課我就衝出去要打高賽,無奈還是被高賽跑了

於是我又拿起高賽的書包,這一次我拿了它就往水池跑,高賽看到當然追過來,然後我得意洋洋地,站在水池邊大腳一踢,把書包踢往水池中,我原本對我的腳法很有信心,書包會飛到假山上,所以不會濕,可惜事與願違,它沒飛多遠就掉進水裡

這情形讓我止不住大笑,高賽衝過來打我我都笑到不想還手

那一天,我站在水池旁被訓導主任跟老師痛罵,老師幾乎是邊罵邊揍,校工穿著防水衣,站在池子中邊幹譙邊撈起浮在水面上的考卷跟若干課本與作業簿

這一幕我只能憋笑,完全沒有因為做錯事被罵而笑不出來

然後高賽一邊哭一邊整理撈上來的東西

我永遠都記得那個下午,充滿了歡笑

即便水池已經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