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026818-1860840180  

電玩亂哈拉:SEGA Saturn回憶錄

 

我沒擁有過SS主機,但常常用PS主機跟同學交換玩一陣子,當時會買PS主機是因為我想玩3D版快打旋風與鐵拳,所以捨棄SS

Sega-Saturn-JP-Mk2-Console-Set  

 

每次提到SS主機,都不得不提到那陣心酸史,自從史克威爾與拿姆科加入,成為PS陣營兩大護法後,SS就注定要走下坡。

 hqdefault  

由於我不懂程式設計這一塊,我前幾天找到一篇從硬體與程式開發角度討論SS主機失敗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techbang.com/posts/8912-simulation-and-modification-by-holding-decline-yunluo-saturn-sega-saturn-article

 

SS其實也出了很多好玩的遊戲,我的目的自然是那些PS主機玩不到的遊戲。

 

也由於有加速卡的原因,當時大家除了去電動間,都選擇玩SS版的〈格鬥天王〉,不為什麼,就是過人的讀取速度。

 509111-the-king-of-fighters-96-sega-saturn-screenshot-loading-screens  

只是很可惜,在末期的時候,〈格鬥天王98〉沒有出在SS主機上,而是改出在後來的DC主機上。

 

一般認為,SS2D處理性能優於PS,所以移植或推出了很多戀愛養成遊戲,或是情境冒險遊戲,包括18禁的版本。

 

出得非常多,幾乎每個月都有新開發、重製或移植的作品推出〈無人島物語R〉、〈愛神有約〉有些我根本記不清遊戲名字了。

 

當然沒有忘記神作〈純愛手札〉與〈井上涼子〉系列,尤其是井上涼子,出了三代,它的特色是遊戲時間與玩家所處的時間是一樣的,因為SS主機有內建時鐘,意思就是半夜開遊戲來玩,遊戲裡面也是半夜這樣。

4a32103f77500  

 

所以有些必須觸發的情節,要在特定時間玩,當時最有名的就是用〝A+B+C+START鍵〞來改變時間,但用太多次會被遊戲系統警告。

 images

我還蠻喜歡這款遊戲的,只不過照著攻略玩,還是有它的難度在,善用記錄點這個基本功才是王道,然後要有耐心,跟著用改變遊戲時間的技巧去輔助。

 roommate008    

其實一狗票地出這類遊戲,也有些素質很差的,很多原本在PC版就是劣質的18禁遊戲,並沒有多作改良,頂多把尺度修到SS允許的範圍就推出,畫質、語音其實非常地差。

 

但不得不說,SS主機在這類遊戲的畫質呈現,真的好過PS太多,但畢竟所謂的「超級強作」都落在RPG遊戲上,上述遊戲難以讓SS銷量有所提升。

 

史克威爾加盟PS陣營,已經是震撼彈,〈太空戰士7〉問世,更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

 

SS也有不少好玩得RPG遊戲,像是〈冒險王〉,而且它算很夠意思了,推出許久後才出在PS主機上。

 

還有〈光明與黑暗III〉三部曲、〈魔界之門〉,我雖然沒有全部破關,但也沉迷好一陣子,劇情與戰鬥畫面帶來的震撼力,至今我仍有印象。

 shining3  

大約在1999年,SS主機已經確定要收山,再出幾款遊戲就停了,後來跟準備買DCPS2的朋友借了SS主機來玩,還給它玩到壞掉。

 

還記得是在玩一款叫〈斬魔超奧義〉的遊戲時掛掉的,從此我就再沒玩過SS主機,之後有在DC玩過一些懷舊或重出的合輯而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