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2025_0  

4年一次的世界盃又來了,記者生涯第二次碰到,運氣著實不錯

世界盃的工作跟打仗沒兩樣,所有同業無不攪盡腦汁,投入所有的心力,讓世界盃的資訊呈現得又多又快

世界盃的熱潮是否反應在讀者對新聞閱讀的需求量不得而知,但這盛會絕對無法忽略

上一屆南非世界盃後,工作上發生一些變化,4年過去了,一度以為回不來的工作崗位,還是回來了

4年前其實較為輕鬆,但卻讓我覺得很累,也很煩,這次不一樣了,並不是駕輕就熟,只是更清楚該怎麼做才比較好

那時很沉迷於寫小說這件事,又偏好動作、武俠的題材,追求生動的文字描述,讓人身歷其境的意境呈現,是我夢寐以求的層級

這下好了,寫球賽的新聞,被我拿來練習文筆,而且我還可以透過網友反應,知道寫得如何

其實.................

這行為很他媽不應該...

而且我是做不到的......

之後暫別台北,跑到台東當地方報記者,什麼類別新聞都要包,體育記者的作風反倒帶來一點幫助

後來我又回到台北,換到目前的東家,一開始一度又不安份要搞這一套,我硬逼自己收斂,直到有陣子工作需要,我才開始一股腦地亂來

我並不是亂寫,只是愛用一堆形容詞、譬喻、借代描寫過程,後來我疲倦了,開始回到平鋪直述、清楚交代的作風

那才是我這工作該有的寫作態度

偶爾我還是會偷渡一下,但都是少數

少了思考如何用字遣詞生動、文字描述令人拍案叫絕的鳥困擾後

自然就撥開雲霧了

任何領域都一樣,要學的東西學不完

唯一不變的是

工作告一段落,爽度總是百分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