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Blarge%5D%5BAnimePaper%5Dwallpapers_One-Piece_Wolf0416_42425.jpg  

不能否認,能夠回來台北,回到體育記者的行列,我真的爽翻了

而且再度過2週的適應期後,主管與公司總算放心我的能力,最近一直被肯定

我也投比第一間服務的報社更多心力在工作上,加上主管授意自由發揮,寫了一篇又一篇,以往只可能發表在網誌的一些專題文章

當然,也不能免俗地,一再消費正妹,沒辦法總是要符合一點公司需求,就像伍佰那樣,交出一些通俗的流行歌曲,就會找機會弄出自己想做的音樂作品

比如惡搞到翻掉的《太空彈》

我也朝著這方向在做,但是最近有點感覺到,這股衝勁、這道熱血,燒光了怎麼辦?

我體會過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會變成行屍走肉一樣,工作變成一成不變的機械式作業,任何事情都只求交差就可

也不想有什麼發揮創意的機會,或者是再力求突破,然後就像我被開除前一樣,只在乎薪水入帳沒,偏偏遇到一個喜歡賴帳的此主管

去台東這情況是時好時壞,畢竟那不是我想做的領域,有時候我認真求完美,就會被編輯改得亂七八糟,敷衍了事的編輯卻把它弄得很大

之後回台北,痛苦地幹了一個月管理員後,竟然像出運一般,原本只是試探性地寫一些自己覺得好玩的東西,沒想到反應不錯

於是就卯起來寫,但是覺得自己正逐漸步入倦怠之中

我想,當我在台東的台11線東海岸道路瘋狂飆車時,把油門催到最底,還是會隨時握著煞車,以免突發狀況,就算那個路面幾乎沒有彎道,而且當時速表指針到底時,我也會放掉油門減速,因為機車會失控。

道理一模一樣,衝過頭,很容易衰退得更快,我得慢慢克制自己這樣一股腦衝的慾望,慢慢來不要把想寫的東西一個勁丟出來,丟光了、寫完了會很慘

就像我在網誌發表的小說一樣,我把梗都用光了,也沒有再吸收新的東西,現在幾乎寫不出個屁

克制一下熱血的燃燒度吧...

 

更何況,現在更心煩的事情,跟工作無關,真的想找時間好好找人商量,想想辦法,因為我偶而會被它給影響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