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_city.jpg

如果你常看電視,一定看過兩種記者形象

一個像劉德華的《神行太保》那般,貫徹正義理念的形象,另一種,就是囂張跋扈的形象,不配合你,就威脅讓你名字臭掉,現實中前者有沒有我不知道,我也不是,但是後者嘛,真的有!

在大都市,如台北這種全國新聞訊息大本營的地方,這樣的記者不多,起碼敢大喇喇的耍屌的不多,要屌也屌暗的

可是在地方的話,這種記者就多了......

以我感覺,地方記者因為環境圈子小又封閉,加上天高皇帝遠,久了就有土皇帝心態

就以之前某個剛結束的比賽來說,那次的選手之夜,請來某天后登台唱歌,人家不但不收錢,而且從大陸抽空回來,一下飛機就直接登台表演,然後唱完又再飛回大陸。

看似沒什麼問題,也是個好新聞

結果這群地方記者就嗆了,訪不到張惠妹在不爽,嗆說負責人是在衝三小?不給訪是怎樣?這位還是球員身分的負責人知不知道他被嗆我不曉得,也對他起不了作用。

聽了之後讓我覺得,是不是待久了,真的把自己當土皇帝,想幹嘛就幹嘛,不順你的意又罵又嗆帶恐嚇的,好像要擺一桌道歉那麼嚴重,小鼻子小眼睛的很離譜。

是要怎麼給你訪?

很簡單的問題都不去想,就是搞不到手就在哭餓

absolute_power_ver3_xlg.jpg

另一件事情,更像是電視電影劇情的翻版

某次車禍,很嚴重,傷者奄奄一息,這記者第一時間到現場,傷者還在撞得變形的車子裡掙扎,牠卻一個勁地近距離對人家猛拍,家屬拜託牠不要這樣拍,牠丟了一句:「這是我的權利,我有採訪自由!」

結果惹毛了對方,被打了一拳,牠覺得受委屈,後來人民保母到場了,牠不停說自己權益被侵犯,這批傷者家屬,是有背景的,惹不起,最後連民意代表都到場了,牠以為自己幫手都到了,又開始囂張,不停地哭餓,搞得這些喬事情的民代跟保母很尷尬,牠又差點被打。

鬧了半天後,終於兩方人馬都離開現場了,可是這位大牌記者不願意善罷甘休,遷怒到保母身上,說鴿子們沒有善盡保護牠的責任,吵了半天沒人理牠,直接殺去找鴿子頭,威脅說給牠一個交代,就要把以前壓著的新聞全部投書,到處爆料,大家走著瞧

白目如此,還到處去跟同行炫燿,說牠把某長官修理了一頓,殊不知所有同行已經為牠捏把冷汗

我必須要說,很多人不是「不敢」得罪記者,而是「不想」得罪記者

由於平常被恭敬對待,吃喝都被服伺的好好的,很多記者就真的當自己是土皇帝了

後來保母放話要「公事公辦」了,這白目記者才被前輩壓著去向鴿子道歉

所有團體不分類型,對記者是「不想招惹」多於「不敢招惹」的,不想不代表不敢,更不代表惹不起

記者,真的不是流氓,就算是,真正有guts、後台硬的沒幾個,總有一天會跌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