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rreal08.jpg



以前在跆拳隊的時候,有一陣子每週五會被教練帶到國立體院跟著大學生練習

一方面讓我們看看,體院高規格的設備與校園環境,讓你知道要進來念就得好好努力

另一方面讓我自己去體會,我們跟大學生的差距,可能比我們想像中的大,或者小!

當然最大的目的,就是跟大學生對練的機會,才是教練帶我們去的目的

熟知體育的人都知道,有些選手上了大學,就把心思擺在課業上了,繼續拼國手、拼獎牌的人,其實只有少數

即便如此,要電我們高中生完全足夠,特別是我這種沒有顯赫成績在身上的人

第一次的表現,讓教練很不滿意,部分的人都未戰先怯,我還特地被點名,因為我打得最瞎

教練決定以後每週五都要去,一段時間成為我的惡夢,也有少數人跟我一樣,排斥去國體練習

有一天教練在練習完後,說了一段話

『這是一個給你吸取經驗的機會,你現在就像是一個奧客,跑去香腸攤跟老闆賭香腸,贏了你有東西可以拿走,輸了你本來就什麼都沒有,那些大學生就是老闆,輸給你他可能會被罵、會被笑,贏你也沒人會誇獎他,那是他應該的,受益最大的是你,輸贏都有學到東西!』

只是當初並沒有很認同這段話,被磨得鬥志全消的狀態下,根本不當一回事

直到我離開時,才深深體會這段話的用意,練功賺經驗值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只是啊.....

真的不能套用每件事情上

失去很多無形的東西,還也還不回來,還要飽受莫大的煎熬

那個代價比被踢得鼻青臉腫還大

知道我在說什麼吧!不知道就算了

搞得自己很狼狽

會想起教練這段話,是因為我又後悔當初沒有撐下去

然後又覺得,如果撐下去了,就不會發生後面那些事情了,我也不會念海專、念真理

不該發生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因為我發現那之後,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錯的

就算抱著不服氣、不甘心的態度去爭取,到頭來還是失敗,甚至弄得亂七八糟




 

好像該去改變些什麼....

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只能盡力試一試了,也許會三分鐘熱度,也許會半途而廢

或者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做....

未命名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