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還搞不懂,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人類可能是自盤古開天以來,最殘暴的生物,我們不但會殺其他生物,還會殺害同類

只不過被壓抑的劣根性,莫名其妙解套了,於是一切就失控了。


事情發生的前一晚,發生全國大停電,時間不算長,卻在八點檔時刻斷電,夠媒體對電力公司窮追猛打,抗議電話也不斷湧入,不過電力公司從未有任何回應。

隔天早上,一如往常騎車上學,停在路上第一個紅綠燈,右手邊停著一台轎車,隨後它的左手邊停了一部三貼的野狼,上面三個瘦如柴古、嘻哈穿著的人,一停車就用手中的鋁棒朝著轎車猛打,所有人盯著這一幕看。

轎車駕駛被拖出車外,一個中年禿頭男子,被三支鋁棒活活打死,血液沾滿鋁棒,那三人發瘋似仍不罷手,腦漿沿著地面緩緩從車底流到我腳下,我感到一陣噁心


綠燈了,沒有車要移動,大家都看傻了,之後這三人竟然各自行動,開始攻擊圍觀的人,一個中年婦女來不及反應,頭上挨了一棍,安全帽應聲裂開,血像被打爆的水球一樣,從她扭曲變形的頭噴了出來,有人開始尖叫、有人丟下車子逃跑,我想催動油門,卻發現自己手軟腳軟,手像握著一大團棉花無法使力,腳有如踩在豆腐上,全身抖個不停。

從後照鏡看發現最高的那個正向我衝來,突然間身體像觸電一樣,顧不得紅燈油門催到底,身後傳來喇叭聲、尖叫聲、還有鋁棒揮空打在地上的聲音.....

那些聲音越來越遠

接著我聽到警車的聲音

一路騎到學校,感覺周圍氣氛很詭異,一向人滿為患的早餐店沒有半個人,連店員老闆都不在,被搞得沒胃口的我也不予理會,車子停好走路覺得輕飄飄的,胃部像被用力搖晃的可樂瓶,隨時可能把昨天吃過的東西噴個滿地,真慶幸沒有嚇到脫糞。

應該有人在活動的操場也空蕩蕩,校工用來澆花的水管躺在草地上,水不斷流著

到這邊我也不得不承認,就是「一切都不對勁!」



「是我先說喜歡學長的!是我先說喜歡學長的!」

露天咖啡吧傳來的爭吵,吸引我的目光

資管系的兩個學妹,一進來就是所有男生討論的焦點,兩個人長髮飄逸,皮膚白皙,長相清秀不說,還有170公分的身高,多少學長前赴後繼成為兩人好人卡下的亡魂。

兩人披頭散髮,掐著對方的脖子,脹紅著臉、眼珠子凸出,還佈滿血絲,完全不像是正妹。

「喂!住手啊!妳們想死啊?」

兩人不理會我的制止,不斷重複著「是我先說喜歡學長的!」、「學長說他喜歡我!」的對話

她們纖細的雙手跟石柱一樣,怎麼拉也拉不動

「這是怎麼回事?都沒人來制止嗎?」

我放棄勸阻兩人,走沒幾步路兩人的爭吵也消失

「人死了!應該有人來處理吧?」


還沒走到三樓的教室,就看到Amigo從一樓衝出去,表情很生氣

「妳要去哪啊?」

她沒有回我

昨天中午Amigo跟她男朋友吵架,中午一下課兩人就在教室外面吵架,沒人敢去勸阻,她男朋友是大一屆的學長,已經畢業,之前是系籃的中鋒,塊頭之大不必詳述,連女同學也不敢多管閒事,他有強烈的大男人主義,有很多無理的行為,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就算大家知道,他們兩人的事情誰也沒辦法管。


「心情很複雜嗎?」

可洛也不意外我在轉角聽著兩人爭吵,理所當然地問我

「不知道!我要閃了!」

「你在那邊等等等,現在是個機會還要等到什麼時候?」

從大一開始,我就很喜歡Amigo,但是她過一學期後就被學長追走,雖然跟她交情很好,這三年每天對我都是一種煎熬,除了幾個要好的同學外,沒有人知道這件事,或者是察覺出來不說而已,喝酒成了擺脫痛苦的方式,常常因為這樣很多重要的事情沒做好,有一個重要的報告就因為前晚喝得爛醉缺席,換來死當的命運。

Amigo很少把情緒帶在臉上,看樣子她真的很不開心

每層樓教室都亂哄哄,走到上課的教室沒看到半個同學,這堂課老師點名點很兇,平常還沒打鐘就坐滿人,我想跟這些混亂的景象脫不了關係。

撥了通電話給志鵬,手機收不到訊號.....

走到二樓聽到慘叫,321教室跑出一個全身著火不知道是男是女

「救命啊!救命啊!」他哀號著,我卻一腳把他踢開,趕緊往樓下跑

再度走入校園,看到的盡是自相殘殺的景象

教網球的老柯被三個女學生跳到身上,猛咬他的耳朵、喉嚨與肩膀,他已經失去左耳,藍色運動衫早被血染紅了一大片。

嘴角不自覺往上揚,因為我早看他不爽很久了,曾是柔道國手的他,精湛的柔道技巧完全派不上用場,只能讓女學生咬破自己的喉嚨。

「柔道國手.....幹!」我站在那看著他痛苦地死去,同時我也下意識地拿起放在花圃裡的鏟子。

我很清楚自己絕不可能在這場混亂中置身事外

咬破老柯喉嚨的女生看到我,她的下巴沾滿血,毫不猶豫就撲來,真可惜,她是個可愛的學妹,我握緊鏟子,底部往她肚子一頂,朝她面部揮出全壘打,暈了還死了我也不知道。

大家活像殭屍片裡頭的喪屍一樣徹底失控


接著遇上最不想碰上的傢伙,Amigo的男朋友,他認出我是Amigo的同班同學

「她在哪裡?」

「Amigo在哪裡.....我怎麼會知道....」

我看他一副要扁我的樣子,連忙叫他不要生氣,指著遠處一個女生說:「Amigo跟她離開教室,你應該去問她才對!」說完他怒氣沖沖地往那方向走去


「不想跟你槓上,唬爛你兩句就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