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抓狂!人人都可以是傑森!」

這句從星爺電影變形的台詞,套用到現在的情況一點都不好笑,但很貼切。

每個人都抓狂不說,用盡各種方法就是要幹掉對方,活像中邪一樣。

我自己也困惑,到底也沒有「中邪」

老柯被殺的時候,我不但冷眼旁觀,還爽得要命,雖然我一直很想揍他,也沒想過要他死,不過平時趾高氣昂、滿口歪理的他,死得這麼狼狽,我一點都不婉惜。

有時候,透過暴力宣洩心中的不滿,是最原始、也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不過人類畢竟是有智慧、會思考的生物,透過教育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行為,取代暴力行為,壓制了原始的暴戾之氣,不過現在大家好像都解套了,一點摩擦與誤會都能讓彼此性命相搏。

我應該算是清醒的,至少現在沒有當傑森的慾望,只想離開這鬼地方,當我到了停車場後,所有的機車都被打爛,周圍不時傳來慘叫聲與求救聲。

停車場出入口出現一個我現在也不想看見的傢伙,班上出名的廢柴黑白漂,這傢伙愛翹課就算了,作業報告都要抄別人的,考試也要靠別人罩,非常不得人緣,卻又愛裝熟,他肯定知道我常嗆他廢物,每次他都用尷尬的微笑應對,我知道他很想揍我。

「幹!不要給我過來。」看到他我立刻掉頭往操場走

但是他追了過來,他超愛穿的Kobe球衣沾了血跡,想必是遇上了麻煩

「這是怎麼回事啊?好可怕喔!」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只知道你最好離我遠一點!」

「為什麼?我們可以互相幫忙啊?」

互相幫忙!?這個字眼從一個廢柴口中講出來,跟妓女說自己是處女一樣,完全沒說服力,懂得互相幫忙,廢柴兩個字就不會套在他身上。

「你有資格講互相幫忙,不要笑死人!」我舉起鏟子要他滾

「因為我是廢柴嗎?」

「你倒挺有自知之明的。」我轉身離去

「那就看看誰才是廢柴!」

手無寸鐵的黑白漂,憑著一股殺氣就向我襲來,我舉起鏟子,準備往他臉上巴下去,突然間我念頭一閃,將鏟子側面對準他.....


我把他的頭往丟到水溝,那是他最好的歸宿

我想我也失控了,這種局面,不弄死別人就等著被人宰掉,我不是什麼善良主義者,老柯跟教田徑的老謝我早就想扁了,只是礙於學分,就很孬的飲隱忍不發,現在一切都解套了,不需要什麼起火點,誰有本事就可以搞死誰。

死傷成這樣,也不見救護車與警車,我想一切都亂了套,而且找不出問題


機車報銷了,要回家只有想別的辦法,也不知道其他同學怎麼樣了,會不會彼此互幹,還是躲在安全的地方?

還有Amigo,不知道她現在有沒有危險,應該是不會在女生宿舍,我很想去找她,可是如果她男朋友也在,現在這局面會搞得很難看。

我來到阿哲的住處,我的鏟子在路上砸死一個拿鋁棒要打我的人,順手取手他的兇器,鏟子實在太重了,走上去發現門沒關,每間寢室都沒人,但是我看到信益坐在陽台,旁邊躺著一個人,班上的女同學佳臻

信益大一的時候跟佳臻是班對,但是後來佳臻劈腿跟別系的交往,為此我們還打群架,阿哲右手骨還被打斷,只是信益一直對佳臻念念不忘,佳臻那之後也一直換男朋友,我很難想像,她這種鄰家女孩型得正妹,竟然是個大玩家,志鵬最喜歡這種這種鄰家女孩型的,曾經想追佳臻,但是他很慶幸當初沒有行動。

信益面無表情看著手上的菸,佳臻看就知道斷氣

「信益你還好吧?」

「她為什麼要背叛我?」信益口氣很冷,目光沒離開香菸

「這邊很危險,我們快走吧!」

「我這樣對她,為什麼她還要劈腿?」

信益只顧喃喃自語,完全不回應我

「你有看到其他人嗎?」我已經放棄帶他走的念頭

「現在我們不會再分開了.....」他憐惜地摸著佳臻的長髮,幹他媽有夠變態!

「那你慢慢爽吧!我要走了」我想他是沒救了

轉身欲離去時,他把菸蒂丟到我的腳邊,回頭時他對我說:「你沒有資格看不起我!」

「你說什麼?」我感覺他話中有話

「你這孬B,沒資格看不起我....」

「你到底想說什麼?」我也稍微動怒

信益轉過頭來看我,他眼睛佈滿血絲,又點起菸來:「誰不知道你喜歡Amigo?你這孬種只會當傻子,當人家的奴才。」

我很驚訝,信益知道這件事,我從沒跟他們提過,男生只對志鵬提起,再來就只有可洛她們,大三我們一起辦過大型活動,Amigo的男友到小巨蛋來探班,我站在觀眾席最高處看著她們兩個,忙著把啤酒往嘴巴送,可洛拿資料要我確認,站在後面看著我,她什麼也沒問就了解怎麼回事,活動結束隔天後直接在MSN上問我喜歡Amigo多久了....


如果這是一場遊戲,我猜啟動遊戲的關鍵,先撕去大家理智的外衣,盡情釋放壓抑在內心許久的憤怒、委屈、慾望,彼此去挑動對方的理智底限。

我感到火大,平時信益這麼說,我也會火大,一定揪著他吵個\沒完沒了,而現在我要順手拿起他桌上的菸灰缸往他頭上敲

「信益....不要說了...」我將手按在菸灰缸上

「你要用那個殺我嗎?我也是這樣把佳臻留下來的....」

我注意到上面的血跡,看來他說言不假

「你幹掉我也沒用,你一樣得不到Amigo,你只會忌妒人家的男朋友而已...」

「不要再講了...信益....」我握緊菸灰缸,卻遲遲拿不起來

「動手啊!你來的路上幹掉不少人吧?怕什麼?用球棒也可以」


曾經我在宿醉頭痛的時候,到宿舍幫Amigo修電腦,花了一個晚上,轉了好幾班捷運,幫她找考碩士要用的參考書,想辦法去弄到她很喜歡、網拍上很紅的迷你爆米花機,準備在聖誕節前夕的晚會上送她,結果她男朋友在她唱完歌後上台獻花,那台機器瞬間被我一腳弄成廢鐵.....

還有很多,每天都是一種煎熬,想說的話不能說,想做的事情不能做,我明明想在她感冒發燒的時候,送她去醫院,可是卻在電動間接她電話,拜託可洛去幫忙,然後很悶地玩著拳擊機,玩拳擊機也是因為她而不開心...

「我不管你了,等你自己清醒,就知道你是不是真的跟佳臻在一起了...」

我把手放離菸灰缸,眼淚流個不停,如果幹爆信益的腦袋,可以改變這一切,我會讓他一根骨頭都不剩,事情就是沒這麼簡單

信益看似沒有攻擊我的意圖,我拿起鋁棒離開公寓,反正他已經得到他想要的,這三年他都在想這件事

佳臻.....的屍體

真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