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得很幸運,能先後以球迷和記者的身份,參與職棒總冠軍賽。

大約14年前,舅舅第一次帶我到台北球場看球,就是球場爆滿、球迷壁壘分明的龍象大戰,還記得當時黃色與紅色加油棒,所構成的波浪舞,那個震撼力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後來物換星移,象隊開始低潮,當年的球場,成了現在的台北小巨蛋,舅舅也早就因病去世,我也逐漸對象隊不再熱情,轉而迷上NBA與從小就愛的摔角,直到盜帥的引退賽,把我引回球場,後來他升格為盜總,我又重新當回象迷,也很幸運,參與二代象的三連霸。

後來又是,中華隊奧運失利,職棒又爆簽賭,象隊戰績再度翻黑,盜總甚至被下放到有名無實的二軍去,最後離開職棒,於是乎我再度放棄中職。

說實話,那時後對任何運動已經沒有太多熱情,只有公牛隊與籃網隊的表現,讓我稍微關注,還有當時仍在費城的戰神Iverson,接著頂多是摔角還能勾起我的興趣。

之後因緣際會,成了記者,中華職棒成了最主要的戰場,也很幸運,又看到三代象的精采表現,一路殺退強敵La New熊隊,直闖總冠軍戰,今天新莊的第四戰,現場滿坑滿谷的象迷,用滾滾黃潮形容也不為過,上次的總冠軍戰,我還是拿著加油棒猛敲、鬼吼鬼叫的高中生,現在是掛証的記者。

也許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以記者身分參與職棒總冠軍賽,一點也不high,總編沒有交代,我還不想來,昨天的比賽結果,還是在pub喝酒看重播才知道;也許就像日劇所演的一樣,把興趣當工作,可能換來無止盡的麻痺與痛苦,其實我很希望那個拿著加油棒,鬼吼鬼叫的自己,趕快回來....

剛剛街訪連續被三個正妹打槍,這才是重點,難怪我會追不到女朋友





賽前熱身的王勝偉

球團送記者喝的燕窩

記者室剪影,過了明天就要等明年才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